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4:57

一)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

清淡的 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易烦躁等症状。例假期间宜多喝温开水,多吃水果、蔬菜(寒性瓜果蔬菜除外)。一些温热的食物有助于血流运行的顺畅。可适量吃些牛肉、羊肉、鸡肉、桂圆、红枣、枸杞等食物。

补铁 女生每次月经期失血为30-100毫升,每毫升含铁0.5毫克,照此计算每次月经要损失铁15-30毫克。所以例假一定要注重补铁。鱼、各种动物肝脏及血、瘦肉、蛋黄等含铁都很丰富;植物大豆和菠菜中富含铁元素。除此之外,像花生、核桃、杏仁这样的坚果类食物也是补充营养的好帮手。

健脾开胃 例假时偶尔会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这时饮食最好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面条、薏米粥、富含纤维的燕麦、黑木耳、粳米、蘑菇等等。这些食物最好选择能保持鲜味、清淡的烹饪方法。的坚果类食物也是补充营养的好帮手。

生冷 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痛经。各种冷饮冰饮;各类寒性的食物,如柿子、蟹、梨、西瓜等等都不宜在经期食用。

刺激 刺激性强的食物容易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这类食物包括:过酸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的酸涩水果;过于辛辣的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等等;油炸食物。

咖啡因 咖啡因含量高食物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咖啡因含量高的食物有咖啡、浓茶、可乐。

甜食 例假期间吃甜食好不好是个争议性比较大的话题。很多MM喜欢在例假的头几天吃甜食因为不易发胖且甜食能让人感觉心情愉快。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血糖急速上升,的确具有改善坏情绪的作用。但血糖一但下降,反而造成更大的落差,情绪容易不稳定。英国某杂志也曾报导经期刻意吃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甜食有:巧克力、糖果、奶油蛋糕、饼干等。

二)大姨妈来了痛怎么办

1、喝生姜红糖茶

自己冲杯生姜红糖茶,如果怕麻烦,可以买超市那种袋装的,一定要趁热喝才有效果。

2、温暖腹部

用一个密封性良好的杯子,灌满满一杯水,放在自己的小腹上,温暖小腹。

3、吃块巧克力

立即将来潮时,体内需要大量的钙来减轻子宫痉挛,从而避免痛经,巧克力糖果能令体内血糖升高,从而使紧张的神经系统得以舒缓。

4、调整情绪

经期尽量把握好自己的情绪,可多听比较柔和点的音乐使心情放松。

三)大姨妈来了注意什么饮食

1、在月经期间的饮食,注意不能吃过于寒凉的食物以及冷饮,比如柿子、梨、柚子、西瓜、螃蟹、田螺等,还不能吃冰淇淋、冷饮以及冰箱里放置的水果,也不要吃热性的食物比如桂圆、榴莲、牛羊肉等。

2、因为在月经期间吃过于寒凉的食物,影响女性的月经量会造成月经过少,甚至会造成经血排出不畅引发痛经。吃热性的食物具有活血的作用,吃了这些食物容易造成月经量的增多或者月经期延长。所以在月经期间饮食方面,注意不能吃过于寒凉以及热性的食物。

四)大姨妈来了怎么办呢

1、月经期间要注意卫生,不宜洗澡,卫生纸或卫生巾要勤换。

2、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保暖,不能游泳,不能下水田,不能碰凉水等,否则会导致月经量少或是痛经。

3、月经期间还要注意避免情绪化,避免劳累。

4、月经期间不要喝酒,喝咖啡,吃生冷食物,多饮开水,还要注意休息。

五)大姨妈来了怎么办

首先,大姨妈来了,必须买卫生巾用用,方便好用,个人卫生吧!随身带经常换!

一般情况下,大姨妈来了,女生都比较怕冷,期间千万不要吃凉的, 摸冷水,还有注意保暖!

期间尽量多休息,不做运动,以免感染!引起月经不调!

吃点好的,也可以买点红枣吃,补补血!如果肚子疼的话,喝点生姜红糖水!在抱个热水袋,暖手宝之类的护着肚子会好受的!不要吃些辛辣的生猛海鲜的!

如果要洗澡的,最好采用淋浴,或者冲洗的方式进行洗,因为感染!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