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房间里养什么花好养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3:10

Ⅰ:房间里养什么花好养

1、天竺葵

养天竺葵的人不多,花也不知道为什么养这么漂亮的花的人那么少,天竺葵开花,盆景上开满了花,花本身的香味虽然不是特别强烈,但能让自己周围的空气清新起来,天竺葵的花色有很多种,可以适当地种在家里。

2、七里香

这种植物种植在家里有院子的人身上,家里无论在哪里都是院子,在阳台,可以种,七里香本身有一定的香味,空气清新,在家的阳台上养着花盆,花开的时候,香味可以穿几十米,夏天可以赶走家里的蚊子,是实用性很高的植物。

3、常青藤

常青藤是许多朋友种植的植物,它本身散发着清新淡雅的清香,经常有人在刚装修好的房子里放着几盆常绿藤,因此,常绿藤净化空气的效果非常好,即使家里没有内部装饰,客厅里也放着常绿藤,厕所里也可以栽培,也可以吸收厕所的味道。

4、发财树

这棵发达的树不仅能给我们带来比较好的财运,他也是一个比较雄伟的观叶植物,叶子茂盛净化空气的效果当然也不错,反正放在家里也可以。

Ⅱ:什么花好养又好看室内

1、吊兰:对各种土壤的适应能力强,容易栽培。居室内摆上一盆吊兰,在24小时内可将室内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吸收干净,起到空气过滤器的作用。

2、君子兰:正常情况下每年开花一次,开花一般在十二片叶子以上。室内养植温度合适的话,春节前后即可开花。 被誉为富贵之花的君子兰,长大以后,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开两次花的很少,至于开三次花的则属罕见。

3、仙人球:性喜干,耐旱,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深受大家的喜爱,仙人球的主要生长期是夏季,这也是它的盛花期。

4、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摆放,是一种非常适合室内种植的优美花卉。

Ⅲ:冬季家里养什么花好养

1、风信子:它是一种可以水培的花卉,放在家中观赏性较高,能起到装点家居的作用。并且它比较特殊,休眠期是在夏季,冬季正好是生长的时期。养护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定期一个星期换次水即可,但是注意不要把一半都泡在水中,只要最底下的泡在水里面就行了。

2、腊梅:它的耐寒性比较强,在零下十五度的环境中能安全的生长,花色艳丽惹人喜爱。浇水的问题一定要注意好,如果过度施加水分会导致花朵掉落,平时还需要适量施肥保证养分。

3、橡皮树:它非常好养活,不需要倾注太多的精力,长时间不管理的话植株生长也不会受到影响。并且耐寒的能力也比较强,是很适合冬天的一种植物。

4、龙骨:首先它风水方面有一定的效果,放在家中有很好的寓意,并且它很抗寒,即使零度环境下依然没有问题,可以放心放在家中养护,但是注意它全身带刺,需要注意安全,不要碰到。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