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红豆粥怎么做才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4:47

(1)红豆粥怎么做才好吃

1、山药红豆粥:

材料:薏米50克,红豆50克,山药(干)100克,冰糖10克。

做法:山药洗净,去皮,切成丁;薏仁、茯苓、红豆均洗净,用冷水浸泡2~3小时,捞出后沥干水分;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将山药丁、薏仁、茯苓一起放入,煮至烂熟,取出备用;锅中再加入约600亳升冷水,将红豆放入,先用旺火烧沸,然后改小火煮半小时;加入煮熟的山药丁、薏仁、茯苓,再以旺火烧沸,改小火煮约15分钟;冰糖下入粥内,搅拌均匀,再焖10分钟,即可盛起食用。

2、花生紫米红豆粥:

材料:花生、紫米、红豆、山药各适量。

做法:花生、紫米、红豆提前浸泡半天;山药削皮,切块;坐一锅水,水开后把所有材料倒进锅里,搅拌几圈,待开锅后转小火慢慢煮;等豆子和山药都煮了就差不多了,中间还要搅拌几次,这样可以让汤更乱乎;我喜欢稠一点的,一般会煮四十分钟吧。喜欢甜味的MM还可以加些红糖。

(2)板栗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电饭煲

1、首先准备好板栗,把板栗用清水冲洗一下,把外面的灰尘、杂物冲洗干净。

2、然后把板栗沥干水分,用刀在板栗正面的背部切一个十字刀口,切一个浅浅的刀口,能见到板栗果实就行了。

3、然后将切好的板栗放入电饭煲里。

4、加入适量的清水,水过板栗就行了,再加入适量的白糖,然后盖上盖子、通电、按下煮饭键就OK了。

5、等跳到保温键时,打开盖子用勺子搅动一下板栗,然后再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再次跳到保温键时,板栗就行了(煮好的板栗全都已经开口了)。

(3)熟牛杂怎么做才好吃

1、将熟牛杂切成片。

2、去皮洗净的白萝卜切成菱形片。

3、起油锅,倒入姜片爆香。

4、再注入适量清水,加盖煮沸。

5、揭开锅盖,倒入白萝卜、牛杂。

6、加入盐、鸡粉调味。

7、盖上盖,用慢火焖煮15分钟。

8、揭盖子,掠去浮沫。

9、撒上胡椒粉拌匀。

10、盛入砂煲中,撒上葱花即成。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