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苹果树的外形特征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9:12

(1)苹果树的外形特征

1、苹果树一般高度是在15m左右,树冠为圆形,它的主干并不长,小枝也很短粗,呈圆柱形。叶片先端呈急尖状,有粗壮的叶柄,叶子为椭圆形、卵形,花瓣为白色,呈倒卵形,果实呈扁球形。

2、苹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是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中含有铜、碘、锰、锌、 钾等元素,人体如缺乏这些元素,皮肤就会发生干燥、易裂、奇痒。

(2)苹果树种植的方法

1、首先,我们想要种植苹果树的话,我们一般最好选择在春天的时候进行种植,因为春天的气候是比较适合种植苹果树的,在春天种植苹果树的时候,往往都是能成活的。

2、之后,我们想要种植苹果树的话,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选择种植苹果树的地方是有阳光的,因为苹果树是喜阳植物,没有阳光的话是不利于它的生长的,这个我们是需要知道的。

3、然后,我们想要种植苹果树的话,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在种植的时候,先挖坑之后,我们现在坑里面倒入一些水,之后我们再将苹果树放入,之后填土,填土后适当踩实。

4、之后,我们想要种植苹果树的话,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在种植后,之后我们需要确保2天至少浇水一次,这个是很重要的,因为在前期不及时浇水是不行的,那样是会影响它的生长的。

5、然后,我们想要种植苹果树的话,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在种植后不久,如果苹果树长得缓慢的话,那也许就是我们的土壤肥料不足,我们需要适当的施肥,那样才能确保它继续生长。

6、最后,我们想要种植苹果树的话,我们一般还需要预防虫害,因为在春天的时候,虫子还是比较多的,当我们发现虫子的时候,就需要及时给清除掉,这个我们也是需要知道的。

(3)苹果树一年的管理方法

1、树势强弱抓春管

果树春季萌芽到春梢封顶期。生根、开花、展叶、幼果发育、春梢生长等一切新生器官的建造,主要依靠上年贮藏营养。如果开花过多,新梢和根系生长就会因分配的贮藏营养不足,出现“叶小、果多、新根少、新梢短”等树势过弱现象。

2、病虫防治抓前期

果树萌芽后气温渐升,无论蚧壳虫、苹果白粉病、霉心病,还是梨木虱、二叉蚜、黑星病、桃蚜等各种越冬潜伏的病虫害都开始出蜇。这时候它们尚无繁殖扩散能力,只要两次清园药和花后三次套袋药及时对症,就能毁窝除根,防患未然,为确保全年“叶好、果好、枝干好”奠定基础。

3、果多果少抓花期

北方果树花期可以说是“十年九灾”。其实,影响果树花期的灾害天气不仅仅是低温(≤15℃)和霜冻(≤-2.8℃),而且阴雨、大风、扬沙、高温(≥25℃)等不良气候环境,均会造成果树花朵不能正常裂开,昆虫不能正常传粉,雌蕊不能正常受精,轻则造成减产,重则形成绝收。

果树花期管理“保”是丰产的前提,“疏”是优果的保障。为确保产量,初花期喷施“0.004%芸苔素3000倍或全树果1000倍+益徽1500倍+寡糖硼2000倍”和人工授粉保花保产很重要。因为“保花就是修财路,果多就是钱串串”。

4、来年产量抓夏管

夏季果树叶片已经形成,中短新梢封顶后进入花芽分化期,果实也开始迅速膨大。营养器官同化功能最强,树体消耗以利用当年有机营养为主。

克服“大小年”,通风透光(树下要有花影斑)是前提,施肥壮树(有机为主、化肥配方)是基础,限产调节(盛果期树亩留果量控制在1.5万左右)是关键,控旺保叶(5月底80%的新梢要停长)是保证。

5、营养积累抓秋管

秋季是有机营养贮藏期,叶片中的同化产物除少部分供果实和花芽分化外,绝大部分从落叶前1~1.5个月内开始陆续向枝干的韧皮部、髓部和根部回流贮藏,直到落叶后结束。晚秋贮藏营养的多少对果树越冬及下年春季的萌芽、开花、展叶、抽梢和座果等过程的顺利完成有显著的影响。增加树体影响积累,喷药保叶是前提,喷肥养叶是保证,早秋施肥是关键。

6、树势调整抓冬剪

休眠期树体活动比较微弱,地上部枝干贮藏营养相对较少,适于冬剪。

果树冬剪整形的首要任务是调整树体的通风透光条件,群体与个体高效用光的标准是:行间亮堂堂能过车(行宽1米以上),树不过高易操作(树高控制在3米左右)。其次就是调整树势,旺树分势修剪,转拉改造强旺枝;弱树合势修剪,细疏弱枝弱芽。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