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冬季养生粥——胡萝卜粥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5:11

①冬季养生粥——胡萝卜粥

材料:胡萝卜1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很简单,将胡萝卜和粳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同煮成粥,就可以食用了。

②蔬菜养生粥怎么做

1、制作蔬菜粥,我们用到高汤,由于该粥没有下肉或海鲜。我们使用高汤来提味道,材料全部准备好方便制作。

2、高汤一碗倒入养生壶再加清水至0.9升,放入姜与蒜头启动烧水程序煮开。

3、水开后倒入珍珠米。

4、并倒入蔬菜类。

5、启动养生汤模式继续煲煮至熟。

6、放入胡椒粉及调味,洒入蒜苗碎。根据喜好倒入少许的葱油味道根好。

③五米养生粥如何做

1、准备材料大米100克、紫米100克、小米100克、黑米100克、薏仁米50克。

2、燕麦10克、胡萝卜30克。

3、首先将大米和薏仁米、小米等五米材料放在一锅洗净,加入适量清水,水的量要是食材量的3倍。

4、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煮1小20分钟。

5、在煮的时间把胡萝卜洗净切丝备用。

6、等到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时候,掀开锅盖,将切好的胡萝卜倒进去。

7、钟搅拌均匀,放油盐,然后盖上锅盖继续煮,焖个1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④五仁养生粥如何做

1、准备好大米150克、核桃15克、甜杏仁15克、蔓越莓15克、白芝麻15克、花生15克、纯净水适量、冰糖适量。

2、大米淘洗干净,加入量水。

3、将以上五仁混合碾碎(去皮最好)。和大米一起放入电压力锅。

4、启动粥功能煮稀粥。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