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奥利奥慕斯蛋糕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7:47

(一)奥利奥慕斯蛋糕的做法

1、食材:奥利奥饼干碎80克、黄油30克、黑巧克力100克、牛奶150克、淡奶油 200克、吉利丁片10克、细砂糖20克;

2、提前将黄油隔热水溶化成液体,将奥利奥饼干碎装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棍擀成粉末状或者用研磨机研成粉末,然后将黄油倒入奥利奥饼干粉末中搅拌好,再倒入6寸活底蛋糕模中,压平压紧实,在手中套个保鲜袋,用手压,感觉这样压得会更好一些,放冰箱冷藏备用;

3、吉利丁片用冰水或者凉开水泡软备用;

4、牛奶加温到50度的时候,把巧克力豆倒入;拌至全部融化;

5、将吉利丁片捞起来,挤掉水后立即投入到巧克力液中,搅匀,巧克力液一定要热才能把吉利丁溶化,待巧克力液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6、淡奶油加糖,隔冰水,用电动打蛋器打至有纹路,还可以流动的状态即可;

7、取少部分打发好的淡奶油,放入到已经冷藏过的巧克力液中拌均匀,然后将巧克力慕斯液倒入淡奶油中,用刮刀拌均匀,拌好的慕斯糊状态是比较浓稠的,将巧克力慕斯糊,倒入有奥利奥饼干做蛋糕底的模具中,放入冰箱冷藏6小时以上;

8、将冷藏好的蛋糕取出,用电吹风围着蛋糕模吹一圈,即可轻松脱模,在上面过筛一些可可粉,还可以在上面放一张图案,过筛糖粉装饰一番。

(二)奥利奥香蕉盒子蛋糕

1、食材:香蕉适量、奥利奥1管、融化巧克力20g、融化黄油30g、奶油适量、可可粉适量、焦糖适量。

2、将奥利奥饼干压碎,倒入融化黄油,搅匀后装入盒子中。

3、将饼干碎压实压紧,倒入融化的巧克力。

4、将香蕉切成片装入盒子中。

5、挤入适量焦糖酱。

6、挤入淡奶油。

7、淡奶油抹平后撒入适量可可粉。

8、将可可粉撒匀,可冷藏也可即可开吃。

(三)奥利奥冰淇淋三明治的做法

1、奶油330g,炼乳 120g,香草精 1茶勺tsp,奥利奥饼干碎 6个,奥利奥饼干6个。

2、将淡奶油倒入厨师机中。

3、将奶油打至半发。

4、倒入炼乳和香草精。

5、然后将淡奶油打至全发、有明显纹路。

6、加入奥利奥饼干碎,搅拌均匀。

7、倒入小烤盘,抹平表面。

8、将冰淇淋放入冰箱冷冻6小时以上,隔夜最好。

9、将奥利奥饼干一分为二,取出白色糖霜部分。

10、冻硬的冰淇淋用模具切成圆形。

11、将圆形冰淇淋块夹入奥利奥饼干中。

(四)奥利奥酒怎么做

1、准备材料:酸奶300克、奥利奥饼干150克、辅料草莓6颗。

2、奥利奥碎放入料理杯中,用料理棒搅打成细腻的粉状。

3、在杯子底部铺一层奥利奥屑。

4、然后挤一层酸奶后,淋上适量的红酒,然后再铺一层奥利奥,再挤一层酸奶,淋上适量的红酒。

5、依次步骤重复,直至杯体铺满,并装饰洗净的草莓,即可食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