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花胶怎么挑选比较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6:01

1)花胶怎么挑选比较好

1、要仔细地去看它的颜色。真正的天然的花胶,颜色是金黄色的,而且里面还会有那么一点的杂质,而且可能还会有一些血丝,甚至是血块,感觉就像是鱼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而人工的、假的花胶,是白色的,看起来挺完美,就像是机器做出来的一样,这种不要买,一般都是人工合成,并经过化学品泡过的。

2、要闻它的气味。我们在买花胶的时候,一定要拿在手里仔细闻一闻,好的花胶,它闻上去之后,是一股海的味道,鱼的味道,没有臭味,没有杂味。而假的、劣质的花胶,则是一股硫磺味,或者是臭味。

3、要看看它的透明度和透光度。天然的好花胶,是具有一定的透明度和透光度的,假的花胶没有这个特性。你在买的时候,可以把花胶对准灯光或阳光,看一看能否透视对面的物体。

4、看它的“皮肤”。花胶是鱼的器官,是一种自然物,因此,好的花胶纹理是非常自然而清晰的。我们在买花胶的时候,要看一看它是否有清晰的纹理,摸一摸纹理是不是有层次感。假的、劣质的花胶,有的没有纹理,有的则是人工纹理,很不自然,特别有规律。

2)夏威夷果怎么挑选才是正确的

1、观察夏威夷果外形

在购买夏威夷果的时候,应该尽量挑个头大的,因为大个头的夏威夷果内部果实较大,吃起来才更过瘾。还有就是考虑到口感方面的因素,因为它的个头大,就说明它的生长周期较长,所以果实口感就比较好,再有就是这种夏威夷果营养更为丰富。

2、晃一晃

我们可以把夏威夷果拿在手中晃一晃,如果在晃动的过程中,能够听到果壳里边有轻微的响动,那么就可以购买这种夏威夷果。

因为这种夏威夷果打开口果实直接就能掉落出来,吃的时候比较方便;如果那种晃不动的夏威夷果,那么在吃的时候就会很麻烦,果肉粘连在果壳上,抠都抠不掉。

3、看外壳颜色

新鲜的夏威夷果外壳颜色为褐色,而且外壳硬度比较大,购买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外壳硬度大且为褐色的夏威夷果。

如果发现夏威夷果的外壳颜色为黑色,就说明其存放的时间已经很长了。

3)哈密瓜要怎么挑选

1、看瓜藤是不是绿色的,要是绿色的说明这个瓜很新鲜。看颜色,一般好吃的哈密瓜颜色都是灰绿色的,所以在挑选哈密瓜的时候要看好颜色。

2、按表面,买哈密瓜的时候,用大拇指在瓜的表面按一按,好吃的哈密瓜一般都是坚实微软。

3、看哈密瓜身上的纹路,如果哈密瓜的纹路很多很深,那也提示这个哈密瓜是个很好吃的哈密瓜。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