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很小众却很惊艳的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2:26

(1)很小众却很惊艳的诗

1、《眼儿媚·杨柳丝丝弄轻柔》宋 王雱

杨柳丝丝弄轻柔,烟缕织成愁。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而今往事难重省,归梦绕秦楼。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头。

2、《青玉案·年年社日停针线》宋 黄公绍

年年社日停针线。怎忍见、双飞燕。今日江城春已半。一身犹在,乱山深处,寂寞溪桥畔。春衫著破谁针线。点点行行泪痕满。落日解鞍芳草岸。花无人戴,酒无人劝,醉也无人管。

3、《临江仙·夜登小阁忆洛中旧游》陈与义

忆昔午桥桥上饮,坐中多是豪英。长沟流月去无声。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二十余年如一梦,此身虽在堪惊。闲登小阁看新晴。古今多少事,渔唱起三更。

4、《鹧鸪天·懒向青门学种瓜》宋 陆游

懒向青门学种瓜。只将渔钓送年华。双双新燕飞春岸,片片轻鸥落晚沙。歌缥渺,舻呕哑。酒如清露鲊如花。逢人问道归何处,笑指船儿此是家。

5、《南乡子·小雨阻行舟》宋 吕渭

老小雨阻行舟。人在烟林古渡头。欲挈一尊相就醉,无由。谁见横波入鬓流。百计不迟留。明月他时独上楼。水尽又山山又水,温柔。占断江南万斛愁。

(2)很小众却很惊艳的诗十首

1、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2、玉颜不及寒鸦色,犹带昭阳日影来。

3、白马金鞍从武皇,旌旗十万宿长杨。

4、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5、劝君不用分明语,语得分明出转难。

6、英雄一去豪华尽,惟有青山似洛中。

7、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8、晴明路出山初暖,行踏春芜看茗归。

9、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

10、当年不肯嫁春风,无端却被秋风误。

(3)怎样判断乳腺癌

办法一:观测法,顾名思义就是眼睛直接观测乳房。乳房皮肤成橘黄色、乳头凹陷、乳房凹坑、皮肤溃烂、长有鳞片等都是明显的乳腺癌表现。

办法二:手摸乳房,能摸到肿块,多数肿块位于乳房外上象限,其次是内上及乳头乳晕区,下方较少。肿块大小不一,以2~3cm大小比较常见,多为单发,偶可多发。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欠清,一般都为硬结,活动度都较差。

办法三:乳腺癌的主要表现是乳房上长有肿块,这往往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大多数病人无疼痛的感觉,只有不足1/3的病人觉得有些刺痛或钝痛,但又不很明显。大约有60%的肿块长在乳房的外上方,形状为圆形和不规则形。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