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广东焖鱼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1:58

(1)广东焖鱼怎么做

1、首先,买一条鱼回来。

2、准备好辅料,姜,辣椒,料酒等;

3、洗好切好,用料,盐,姜提前腌制20分种;

4、再用油锅小火煎把鱼皮煎成黄色;大概需要2-3分钟;煎的时候不要老是翻动鱼,需要小火慢煎,不然就会很容易烂掉;

5、加水焖,可以在同时放点豆瓣酱和酱油或者蚝油放上,这样比较入味,大概5一6分钟左右;

6、然后放上一些香菜做装饰,香喷喷的成品出锅就可以吃了。

(2)槽鸡爪怎么做好吃

1、原料:鸡爪250克、生姜10克、糟卤300ml、泡椒水少许。

2、鸡爪泡水中30分钟。

3、用剪刀去掉鸡指甲。

4、将鸡爪放入水中煮开洗净。

5、重新将鸡爪和姜片,放适量的水煮5分钟。

6、将煮好的鸡爪放入一个容器中,倒入糟卤和适量的泡椒水即可。

(3)水饺肉馅怎么做会更好吃

1、调料放肉馅里:不少人拌饺子馅,总是喜欢把菜末和肉末一股脑的都放到一起,胡乱搅拌均匀。虽然十分省事儿,但是味道确实会大打折扣。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葱姜末放到肉馅里面搅拌,然后放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你想要的菜。

2、适当加清水:肉馅里面不加水,和馅的时候容易馅和菜分离,吃起来口感也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在搅拌后的肉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让调料可以充分的溶化在肉馅中。加水的做法也有讲究,要一边沿着四周轻轻加水,一边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搅动。根据你选择菜的水分多少而加水,像白菜这种很容易出水的蔬菜,做成饺子馅就不要再加水了。

3、肉馅加食用油:有些人不喜欢吃肥肉,所以肉馅也买的全瘦的肉。但其实半肥半瘦的腿肉做饺子馅更好吃。如果肉已经买完了,不妨往里面加入一些食用油,起到润滑的作用,还不会腻。还有一样食材,也可以起到增鲜的作用,那就是往肉馅里打一个鸡蛋,你会发现做出来的饺子不仅好吃,馅还会粘合成一整块,不会散。

4、调料种类不要太多:有些小伙伴做饭喜欢放各种调料,但做饭最重要的是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调料不过起到增鲜的作用,即使放也不要放太多,食盐、酱油、鸡精就可以了。如果是包猪肉三鲜馅的,调料就更要少放,这样才能凸出虾仁的鲜味。

5、以上就是饺子馅怎么做好吃的粗略看法,具体还要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出适合自己的饺子馅。

(4)酱莲藕怎么做

1、莲藕500克;白醋10毫升;料酒5毫升;糖稀、芝麻各3克;酱油15毫升;香油少许;香葱干辣椒少许(装饰调味用,不用也可)。将莲藕洗净,刮去薄皮,切成约0、5厘米厚的片;

2、将莲藕浸泡在水中,再加入5毫升白醋;

3、锅中加入适量水和5毫升白醋烧沸,放入藕片烫至半熟;

4、捞出来,把水倒掉;

5、将藕片放入锅里再加水,水量没过藕片;

6、然后加入酱油和料酒,开锅后用小火煮;

7、当汤汁煮到剩一半的时候放入糖稀,继续用小火熬至汤汁剩不多时,将火开大收汁,用勺子勤翻动藕片,翻炒至藕成红润光亮时撒上芝麻和香油即可出锅~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