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买来的青蟹怎么保存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5:49

(一)买来的青蟹怎么保存

1、用冰箱保存螃蟹,选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脚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温度保持5度-10度,盖上湿毛巾保存即可。先挑选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继续保存。

2、选活力旺盛的螃蟹,准备一个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把螃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然后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螃蟹全部埋住。因为您不太可能备有增氧设备,如果水太深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桶/盆无须加盖,每天检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时吃掉,采用这种方法保存阳澄湖螃蟹,气温不高的时候螃蟹保存可超过5天。

3、如果所购螃蟹量多三五天吃不完,最好的保存办法,把自己的浴缸——做暂养池,先让出来给螃蟹享受一下了。因为浴缸四壁光滑,螃蟹无法逃跑,把螃蟹轻轻倒入浴缸中,注水到刚好埋住螃蟹,使螃蟹八足立起来就可以在水面呼吸,并根据储存时间和数量投放少量的小鱼小虾,用这种方法储存阳澄湖螃蟹一般可超过7天或更长,品质好的螃蟹储存成活率可达95%以上。

(二)买来的床垫气味大怎么解决

1、多开窗户通风。

2、将空气清洗剂放在床边,减少床垫刺激气味的浓度。

3、在床垫下放置活性炭,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去除味道。

4、使用樟脑丸和杀虫喷济,首先喷上杀虫济,之后将樟脑丸放在床垫下,一天就能搞定。

5、直接将床垫放置太阳底下暴晒,等到放凉了之后再使用,但如果是乳胶床垫的话,就不能暴晒了。

(三)买来的咸鱼怎么做才好吃

可以做香煎咸鱼:

1、原料:咸鱼、生姜、干辣椒、葱、醋、生抽。

2、咸鱼切段(也可整条),用清水浸泡20分钟,让其回软,生姜、辣椒切丝,葱切末(咸鱼很咸,看个人口味,浸泡的时间可长可短)。

3、锅烧热后倒入油,晃下锅,下入鱼中火煎。

4、用筷子翻动,煎至两面泛黄时,放入姜丝、干辣椒丝,继续煎出香味。

5、加入适量醋、少许生抽、撒入葱花即可。

(四)买来的鱼丸怎么做好吃

1、鱼丸一般放在冰箱里面冻着的,吃之前,把拿出来解冻,方便入味;

2、把青椒与红椒切块或切丁备用;

3、先用相关系着料,爆香;倒入鱼丸,炒的过程中,适量加水,炒熟即可。

4、平时做汤也是非常好的,可以用小一些的鱼丸或是切两瓣做汤,会更入味一些。

5、先把水煮开,加入小青菜,再加入鱼丸煮开,后加入一些着料即可。

6、偶尔在家里做做煮火锅也是非常好的,不过一般不建议吃太多买回来的火锅料,可以自己配着辣椒等,一一搭配会更好。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