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无骨鸡爪怎么去骨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02

一,无骨鸡爪怎么去骨

1、选择去骨鸡爪的鸡爪,一定要是那种个头超大的鸡爪,太小的鸡爪没有肉,非常不好剔,并且剔完之后也不好吃。剔无骨凤爪的鸡爪,要在剔之前先把指甲都剪掉,剪掉指甲后下锅煮熟,在煮的过程中不要选太大的火,并且不要关火,要一直煮,不然鸡爪不容易煮烂,鸡爪充分煮熟之后,最好加最大火焖五分钟,再转小火焖煮15分钟左右,这个过程可帮助鸡爪与鸡骨相互分离。

2、煮完的鸡爪要迅速的拿到冷水中冷却,这个步骤很重要,是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使鸡爪达到快速分离的过程,水一定要凉一点,放到冷水中冷却之后的鸡爪,在剔骨的过程中不易破皮,会使皮肉更有筋道性。

3、把煮好的鸡爪取下来,让其掌心向下放在案板之上,用一个小刀在各个指甲以及趾背位置划一道,这一刀要划得深点,一定要划得入骨。一定要选一把有尖的刀,操作更为简单方便。

4、正常剔骨的过程是左手拿起鸡爪,右手捏住鸡爪的趾骨位置由左至右的推送,就会把整个小骨头取出来,依次按这种方式把所有的骨头全部取出就可以。最大的大骨头也是这种方式取出来的,其实煮完了之后用凉水泡过的鸡爪非常好取。

二,一年级中秋节手抄报内容

1、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最初“祭月节”的节期是在干支历二十四节气“秋分”这天,后来才调至夏历(农历)八月十五日,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夏历八月十六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2、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大都有着古老的渊源。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3、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4、中秋之夜,有燃灯以助月色的风俗。如今湖广一带仍有用瓦片叠塔于塔上燃灯的节俗。江南一带则有制灯船的节俗。近代中秋燃灯之俗更盛。今人周云锦、何湘妃《闲情试说时节事》一文说:“广东张灯最盛,各家于节前十几天,就用竹条扎灯笼。做果品、鸟兽、鱼虫形及‘庆贺中秋’等字样,上糊色纸绘各种颜色。中秋夜灯内燃烛用绳系于竹竿上,高竖于瓦檐或露台上,或用小灯砌成字形或种种形状,挂于家屋高处,俗称‘树中秋’或‘竖中秋’。富贵之家所悬之灯,高可数丈,家人聚于灯下欢饮为乐,平常百姓则竖一旗杆,灯笼两个,也自取其乐。满城灯火不啻琉璃世界。”中秋燃灯之俗其规模似乎仅次于元宵灯节。

三,如何清洗油烟机

1.取一个塑料瓶(能够用手捏扁的各种饮料瓶都可以),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