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用棉花糖做奶油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1:10

1)用棉花糖做奶油怎么做

1、蛋白称量好放入冰箱冷冻5分钟左右。水,细砂糖,盐放入小锅里,中火熬糖浆。

2、糖浆熬到110度的时候,把蛋白从冰箱取出,分三次加糖打到硬性发泡。中间不可以停止,不然蛋白会消泡的。

3、先打出鸡蛋蛋清,用筷子或搅蛋器顺同一方向打,盛蛋清的容器不能有水,油和蛋黄。蛋白打起泡后再将糖分2-3次加入打发。如果一次加入糖,打发时间会延长且组织较稠密。

4、糖加完后继续搅打至光滑雪白,勾起尾端呈弯曲状,此时即为湿性发泡,约7分发。

5、湿性发泡后继续搅打至纹路更明显且光滑雪白,勾起尾端呈坚挺状,此时即为偏干性 发泡,约9分发,为戚风 蛋糕蛋白打发最佳状态。

6、此打发蛋白霜即为打发过头,呈棉花状且无光泽,不易与面糊拌合。

7、糖浆熬到120度关火,打蛋器开最高速,把糖浆倒入蛋白霜里,一边倒入糖浆,一边打发。打到手温,手摸着打蛋盆不烫手的状态。

8、称量250克淡奶油,加入50克棉花糖,打蛋器开高速打发,快打好的时候转低速消除气泡。

9、打好的棉花糖奶油霜,口感轻盈,而且非常稳定,不容易打发过度。

2)棉花糖做美食技巧

1、食材:黄油适量,棉花糖150克,奶粉100克,熟花生100克。

2、黄油放入锅内,小火使黄油慢慢融化。

3、倒入棉花糖搅拌至融化。

4、倒入奶粉搅拌均匀。

5、倒入花生碎。

6、搅拌均匀,关火。

7、放入模具内整成长方体压平。

8、晾凉后切成块即可。

3)纯棉花糖怎么做

1、用料:玉米淀粉200g、一个蛋清30g、细糖10g、吉利丁片(5g)、细糖35g、水饴45g、水20g、草莓粉3g。

2、玉米淀粉放锅中小火翻炒至微微发黄,倒入烤盘中平铺开放凉,用一个干净的鸡蛋压出凹槽。

3、吉利丁片冷水泡软,备用。

4、锅中倒入糖浆材料,小火煮至糖融化后继续加热至冒泡。

5、煮糖水同时打发蛋白霜,蛋清加入10g细糖,用打蛋器打发至干性发泡的小尖角状态。

6、糖水煮至冒大泡测温约120度的状态,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至融化继续加热至沸腾;

7、将沸腾的糖水趁热倒入打发好的蛋清中,继续用打蛋器搅打至黏稠状,出现均匀纹路状态;

8、把打好的蛋白霜糊倒入一大部分在裱花袋中。剩余少量蛋白霜加草莓粉混合拌匀,成粉色部分,装入裱花袋。

9、做好的棉花糖糊装入裱花袋后要扎紧放热水中保温。

10、裱花袋剪一个小口,先将白色棉花糖挤在印好坑的玉米淀粉上面,红色面糊可以挤在上面做装饰,猫爪或者其他形状。

11、挤好的棉花糖表面再筛上一层玉米淀粉,静置约1小时至完全凝固不黏手。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