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液化气灶突然熄火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3:54

(1)液化气灶突然熄火是什么原因

1、焚烧针方位不当,会导致煤气灶对焚烧针与火盖之间的间隔超过要求的间隔,间隔超标就会导致煤气灶自动熄火。解决方法:将焚烧针与火盖的间隔控制在4-6mm范围内,并且在点火的时候需要对准火孔。

2、焚烧针脏。如果煤气灶的使用时间较长,那么,焚烧针就很容易被油污弄脏,焚烧针太脏会导致煤气灶自动熄火。解决办法:对焚烧针进行清洁处理,在清洁后再次进行使用。

3、煤气或者气压不足也会导致煤气灶自然熄火。解决办法:补充煤气或者气压。

4、电子打火器一旦损坏,就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煤气灶就自然熄灭了。解决办法:更换一个新的电子打火器。

5、煤气中如果含有杂气,会导致煤气不纯,从而无法支撑煤气灶进行正常的工作。解决办法:更换新的纯度较高的煤气。

6、感应针折断,煤气便会自动熄灭。解决办法:请专业人士更换感应针。

(2)液化气灶点火开关漏气怎么办

1、若发现漏气严重的话,应该及时联系专业的人员上门检修,在等候期间,应立即打开门窗,并检查燃气灶开关是否关闭,若未关闭的话,应将其及时关闭。在检修人员还未到达以前,用户切勿在室内逗留,并严格禁止火种入内,亦不要开或关电灯,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2、燃气灶漏气一般有如下原因:软管与灶前开关及灶具接头吻合处不严密;软管破损或爆裂;灶具输气管与阀开关接触不严密;各工艺孔封闭螺钉及喷嘴螺纹密封不严密;气阀开关内轴阀芯与阀体配合不严密维修后阀芯与阀体配合时装反方向,接头软管胶圈不严密。

(3)液化气灶与天然气灶有什么区别

1、通常煤气的的压力大、燃气喷嘴孔径小,而天然燃气压力小、孔径大,所以不能混用。另外在设计灶具时,通常还关心空气中氧(20.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气要求的空气多,相应其它两种就少。

2、天然燃气燃气灶和液化石油气的燃气灶主要差别在于燃气“喷嘴”的出气孔径大小不同,天然燃气燃气灶的“喷嘴”孔径要大些。因为它们的供气压力不同,所以初期的“喷嘴”是不同的,不能混用。否则,不是燃气不能充分燃烧,熏黑锅底;再不就是火苗极小,供气不足。另外二者风口大小也略有差异,需要调整。

3、天然燃气灶和煤气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气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燃气和煤气的燃烧热值不同,还有就是压力不同。天然燃气的压力是2800帕,管道煤气的压力是2000帕。管道煤气灶可以改成天然燃气灶。这过程需要把灶具的喷嘴和火盖更改一下就可以了。

4、从燃烧特征讲,天然燃气与煤气不具备互换性,因而燃气向天然燃气转换的时候,必须对原有煤气灶具、器具、计量表、输配管网进行更换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气燃具应该改造或更新为天然燃气燃具,家用灶具通过更换喷嘴、火孔盖改制成天然燃气灶具。家用热水器通过更换喷嘴(主火、长明火等)燃烧器改制成天然燃气热水器。

(4)使用液化气的安全注意事项

1、在购买新的煤气罐之前,一定要检查好罐的减压阀等连接处是否连接牢固,是否有漏气,若有,坚决更换。

2、煤气罐忌撞击,煤气罐之间一定不要有大的碰撞,也必要与地面等有大的碰撞,也不能将煤气罐倒过来,这样子和危险。

3、煤气罐忌高温,不要与炉子、暖气片等东西靠的太近,高温可能导致煤气罐爆炸,这是相当严重的。

4、存放煤气罐的地方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以免煤气泄漏时造成人员煤气中毒,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

5、如果煤气发生泄漏,一定要打开门窗通风,同时避免明火产生,如开灯,按门铃、打电话等等,这些可能会引燃已泄漏的煤气。

6、煤气罐不要私自拆卸,若有零件需更换,请专业人士进行更换,并定期检修。

(5)川藏线自驾能带液化气灶吗

1、能带但最好不要带,因为不值得。要考虑两方面问题:一是携带液化汽的安全问题,路上可不全是平坦的公路;二是用燃气灶是否能做熟饭菜的问题,毕竟高原地带只有使用高压锅才能真正吃到熟食。

2、川藏线自驾必带物品包括:现金少量,银行卡,证件,消炎药,感冒药,高反控制药,车辆维修物品,食品储备、足够的水以及必要的防身物品等。有条件的可以带上高压锅,自己做饭伙食会好上一些。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