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坐飞机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7:57

1.坐飞机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1、最常规的解决办法就是去前台服务厅,办理纸质版证明材料,不过很多乘客都有可能没带身份证,大家都去办理,就会遇到排队等待的情况,不能马上解决。

2、另一个途径就是可以使用国门公安APP,常规登录,需要手机号和验证码。然后在主页就可以看到办理临时身份证,点击“办理”,跳转页面输入个人信息,很快就能通过审核,得到一个二维码,就能进行安检等操作。

2.身份证怎么复印在一张纸上

1、打开复印机,在玻璃上放入身份证,注意位置选取中上方,且不要超出边线位置。

2、点击控制栏上的纸张选择,选择A4纸。

3、接着选择ID卡复印。

4、点击控制面板上的复印按钮。

5、复印后,重新打开打印机,将身份证翻过来,靠下位置摆放。

6、再次点击复印,复印完成。

3.身份证掉了怎么坐高铁

身份证掉了需要坐高铁可以这样做:

1、如果是用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在12306或者其他购票平台,没有身份证取票,可以找到购票订单详情页,查看左上角的订单号。

2、带上自己的社保卡,或者有身份证信息的有效证件,包含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去人工取票窗口,将有效证件和购票编号交给售票员。

3、检票进站的时候,将社保卡和车票提供给检票员即可进站。

4、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身份证,想在网上购票,以下购票有效证件铁路总公司也是认可的:护照、社保卡、出入境通行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等。

4.小区物业登记业主身份证合理吗

1、小区物业登记业主身份证不合理。

2、只有有权机关才能查验居民身份证,物业保安要求访客出示身份证并登记号码的做法不妥,也不合法,访客可以拒绝。

3、中国还没有法律明确规定物业是否可以登记到访者的身份信息,但从业主的角度来看,物业的做法是为了维护小区业主的隐私和财产安全,在要求来访者提供身份信息的同时,物业也应该加强保安队伍规范化的管理,在维护业主利益的同时,也应保障到访者留下的身份信息不会被盗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