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乳液一般怎么挑选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7:54

一.乳液一般怎么挑选

1、注意容量与保质期

无添加指的是无色料、香料、以及防腐剂,如果产品说明中有说无添加,它必须是小包装或胶囊形态,这样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用完;还要注意打开产品后要在多久内用完,要是一周内,才有可能是无添加防腐剂的。相反就有可能添加了防腐剂。至于香料、色料从外观就可以直接判断。

2、不要太相信无添加

真正做到无添加的是很不容易的,某些产品中说没有,也只能说是用量少,可能是添加的主要用途不是在防腐,也可能是香料或保湿剂,就归类在其他功能,是厂家不承认添加了,所以选择时一定要注意标示。

3、质量优良的乳液应具有下列指标

(1)可使一般干燥皮肤变得柔软、光滑,而且有调湿作用。

(2)乳液在室温下,流动性和稳定性好,无水分析出。

(3)无粘腻的感觉,不影响汗液排泄。

(4)在显微镜下,颗粒圆整,分布均匀,大部分颗粒直径在2-4微米。

(5)香气宜人,色泽洁白,对人体皮肤无刺激过敏现象。

二.花皮甜瓜怎么挑选

1、甜瓜,主要有白皮的,黄皮的,绿皮的和花皮的。

2、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甜瓜越甜越好吃。最甜的甜瓜的甜度也比不上蜜枣,所以不用担心甜瓜过甜,越甜的甜瓜月让人回味无穷。

3、首先,看甜瓜的色泽是否新鲜,色泽暗淡的不新鲜不选。

4、第二,闻气味,靠近甜瓜隐隐问道清香的气息的为佳。但是有的甜瓜虽然气息中透着甜味,但是吃起来不甜。

5、第三,看瓜蒂,俗语说,瓜熟蒂落,如果瓜蒂揪起来很牢固,这样的瓜买回去可以多放几天,但是有可能马上吃,甜味不够,放几天甜味更好。如果一揪就掉了,这样的瓜可能会甜。

6、第四,对于花皮瓜还可看顶部,顶部的圆圈越大越饱满的味道越甜。

7、第五,最重要的是品种,有的品种的瓜很甜,比如,黄皮瓜普遍比绿皮瓜甜。白皮瓜里的白玉甜瓜就很甜,花皮瓜里的花雷1号就很甜。

三.怎么挑选黑芝麻

1、肉眼观察法

我们一眼看去,如果黑芝麻里一点杂色芝麻都没有,那估计这黑芝麻有可能是假的,任何芝麻不可能全黑,总会有一点杂色,所以我们可以用后在芝麻里掏掏,看看就知道真假了。

2、水洗法

把集市上的黑芝麻放到水里洗一下,真正的黑芝麻会有点掉色,但不会太厉害,如果经过水洗后的黑芝麻掉色严重,说明这芝麻有问题,有可能是商家染了颜色以次充好,这种芝麻最好别吃。

3、白头观察法

我们知道芝麻一头圆一头尖,尖头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白色的,肉眼看去,如果尖头都是黑色的,那说明不是真货,并且一般这样的商家卖的芝麻不会有杂色的存在,它们应该是一起被染过黑色的。

4、破肚法

当肉眼观察还不能确定黑芝麻真伪的时候,我们可以拿一粒芝麻从中间比较鼓的地方,用手掐破来,看看内心是不是白色的,如果是白色的那就是正品,如果内心都是黑色的,那毫无疑问,一定是假货。

5、咀嚼法

从外观签别如果觉得应该是正品黑芝麻后,我们还可以通过咀嚼的方法来再次确认,把黑芝麻放入口中咀嚼,有芝麻香味的为真正的黑芝麻,没有芝麻香味的为仿冒的假货。

6、价格及售点法

除了以上各种方法以外,还可以从价格方面来确定真假货,仿冒的肯定不会比正品价格高,正柜商场里的应该假货的情况比较少,但新鲜的可能性也小,建议最好去农家直接购买,这样买来的最放心了。

四.干紫菜怎么挑选

1、看颜色,质量好的紫菜,外形整齐,颜色乌紫或乌黑。质量好的紫菜,表面有明亮的光泽。

2、闻香味,紫菜是由紫菜经调味、烘烤等过程加工而成的,通过烘烤,紫菜的细胞被破坏了,贮存在细胞内的呈味成分会溶出,赋予紫菜一种特有的风味。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