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茄丁怎么做才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14

1,茄丁怎么做才好吃

1、茄子3根、肉末100克、大蒜5瓣、红椒2个、香葱少许、黄豆酱2茶匙、草菇老抽1茶匙、油适量。茄子切丁后放入锅中蒸熟,盛出晾凉备用。

2、将大蒜拍扁去皮后剁成蒜末,红椒和香葱均切丁备用。

3、将油倒入锅中烧热,放入肉末煸炒,然后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黄豆酱和胡椒粉,再加入蒸好的茄子丁一起翻炒。

4、茄子丁入味后放入蒜末、红椒丁和草菇老抽起锅,最后撒上香葱和香菜丁即可。

2,海鱼怎么做才不会咸

1、准备材料:小海鱼一斤、豆豉适量、姜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

2、把海鱼挨个清洗好。

3、把鱼开肚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如果是清蒸一定要刮鱼鳞,香煎或炸的话就不用去鱼鳞,这样煎出来的鱼比较漂亮)。

4、大火起油锅,加入一小勺盐(一是使煎的鱼入味;二是不容易粘锅),保持大火,倒入沥干水分的鱼,不用翻炒,排列整齐即可。

5、等鱼煎得慢慢金黄,即可翻过来煎另外一面(提示:如果是不粘锅可以直接翻过来,如果不是不粘锅,一定要先关火,等鱼慢慢变凉了再翻另外一面,这样子煎出来的鱼才不容易碎成一锅)

6、翻过来的鱼仍然是中小火慢慢煎,煎到金黄即可。

7、等鱼煎得差不多了才加入姜丝,这样去腥效果比较好,而且姜的颜色漂亮,不焦不苦(千万不要一开始热油锅就加入姜)。

8、加入豆豉,豆豉有去腥的作用。

9、最后准备出锅的时候淋入海鲜酱油,不要太多,不然会咸(海鱼本身有咸味,前面又加了一小勺盐,所以酱油一小勺即可)。

10、以上方法不仅不会觉得咸而且很好吃。

3,脆枣怎么做才好吃呢

脆枣这样做才好吃:

1、材料:红枣1斤。

2、将红枣清洗干净,晾干。再将红枣给它去核,有专门的去核工具,或者手动去核。然后我们准备烤箱预热一下。将红枣放入烤盘里面,放入烤箱85℃烤2小时。刚刚烤好的枣都是软的,将它自然放凉就可以变脆了。

4,肉末茄子怎么做才好吃

1、茄子一条,瘦肉适量,姜适量,辣椒适量,蒜头适量,葱适量。

2、茄子切段切长条,瘦肉剁成肉未,姜切片,辣椒切粒,蒜头切粒,葱切葱花。

3、茄子加少许盐腌制十分钟变软后,清洗掉盐分,抓干水份备用。

4、肉末加入少许玉米淀粉,油,少许糖,胡椒粉,生抽少许拌均腌制十分钟。用一只碗倒入适量的水,玉米淀粉适量,少许盐,蚝油,老抽少许,生抽少许。

5、锅里放较多的油,油热放入茄子炸至变色即出捞出装碟备用。

6、把炸茄子的油倒出来,留下一些,放入姜片,辣椒粒,蒜粒炒出香味,倒入肉末翻炒。

7、待肉末变色后倒入炸过茄子翻炒一会,并倒入混合的调料拌匀。

8、盖上盖焖一分钟,翻炒收汁即可关火,装碟并撒上葱花。

5,鸡胸肉要怎么做才不会流失蛋白质

1、做法:鸡胸肉切成厚约0.5公分片状备用。取一碗,加入姜末与调味料一起混合搅匀即成味噌酱将作法2的味噌酱均匀涂抹在作法1的鸡胸肉片上,再放入冰箱冷藏腌渍约1小时。烤箱预热至250℃备用。取出作法3腌渍好的鸡胸肉片,并将鸡肉表面的味噌刮掉,但注意不需刮得太干净作法5的鸡胸肉片平铺于烤盘上,放入烤箱以250℃烤约5分钟。

2、酸甜煎鸡胸原料:鸡胸,西红柿,洋葱,面包屑,料酒,生抽,白糖,胡椒粉,番茄沙司,做法:用刀背,记住是刀背剁,两面都剁,这样鸡肉还会好吃不柴!剁好的鸡胸放在一个大碗中,加入剁碎的洋葱西红柿粒,然后放入一小勺鸡精,放一勺白糖提鲜,和放入适量料酒去腥,最后放生抽不能放老抽,老抽有颜色但是没有咸味。用保鲜膜封上,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24小时后,煎至前,把面包屑倒在一个盘子里,面包屑在超市就有卖的,3元多一袋,一袋可以用4-5次。

3、鸡胸两面沾上面包屑,锅内油热的时候把鸡胸放入锅中,盖锅盖,小火煎2分钟。不要忘记盖上锅盖。鸡胸翻面同样煎至2分钟。配上番茄沙司就可以上桌了。

4、沙茶鸡块原料:鸡胸肉,洋葱,沙茶酱,冰糖,酱油,料酒,色拉油做法:鸡胸肉切小块、用少许盐、1/3汤匙酱油腌一下,洋葱切片。锅里加适量的油,放入洋葱大火炒。放入鸡块大火炒到鸡肉变色。转小火,加一大匙沙茶酱、酱油、料酒,大火炒匀。加入冰糖,继续大火,等到冰糖化了,汤变稠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