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自然 > 正文

多肉植物适合生长在什么地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3:50

一)多肉植物适合生长在什么地方

1、多肉植物适合生长在高原地带。萌肉原产最多的地方,就是墨西哥中北部和南非的海拔500-3000米,干燥凉爽的高原地带。中国符合这个条件的地区几乎只有云南中部和西部,可以露养。

2、多肉植物的原生地加那利群岛,四季低温和高温为8-28度左右,这样的温度适合多肉生长。

二)多肉植物怎么养

浇水。浇水不能浇太多并且要浇到根部,1到2星期浇一次看天气情况决定浇透。

光照。适量的晒晒太阳,不要老是让多肉植物在室内。

土壤。土壤要肥沃这样植物才长得快,如果土质不好就换换土。

冬天。冬天寒冷的时候不要让植物冻在室外。

虫害。如果植物长虫了要记得定期清理。

购买。在买植物时要选好的比较饱满的植物这样容易养活。

三)多肉植物也就是多肉多浆植物吗

1、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叶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也称“多浆植物”。

2、多肉植物也叫多水植物、肉质植物,是指植物器官的茎或叶或根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

3、其至少具有一种肉质组织这种组织是一种活组织,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储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状况恶化、植物根系不能再从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时,它能使植物暂时脱离外界水分供应而独立生存。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多肉还能净化空气。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