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茉莉花怎样养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1:36

(一)茉莉花怎样养

1、材料的准备。选择中型盆,土壤用田园土四份,堆肥四份,河沙两份,筛出粉末和粗粒,以粗粒垫底粉末来盖面。

2、在花盆中放入五分之三的土壤,用手将土压实。耗水量不大,可以2到3天浇一次水。保持土壤表面湿润即可。

3、6月到7月需要每隔两天施一次肥,浇水也要充足。9月上旬到10月是第三期花形成,量以盆底有水流出为佳。

(二)雏菊要怎样养

1、浇水:在萌芽期要多给雏菊浇一些水,幼苗长出后需减少浇水。

2、施肥:生长期每周需要追肥一次,施肥之前要先稀释肥料。

3、光照:在生长期和开花期要保证充足的光照。

4、稳度:平时18-22℃,夏天25℃以下,冬天5℃以上,花期10-25℃。

(三)怎样养成好习惯

1、快速养成好习惯在于目标。众所周知,越远大的目标,越难达到,如果想要快速的达到一个目标,不如将目标分解成多个小目标,正如一个习惯背英语单词,我们如果直接说要学会3000个单词看上去就会非常的难以实现,但是我们如果分解小目标,每天背30个,哪怕20个单词,就会更容易达成,如果想要快速,自然不能盲目的进行,而是寻找其中的方法,比如从词根、近似词、反义词等方面入手,更有助于背诵单词习惯的养成。

2、快速养成好习惯在于坚持。坚持是任何目标达成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好习惯养成更是如此,坚持就意味着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要每日进行,要督促自我每日都进行,可以使用每日做到这样的微信小程序,设置目标,每天完成后都要打卡签到,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就查看自己的完成进度,这样通过每日做到里程碑式的计划达成,可以帮助我们更有节奏的养成习惯

3、快速养成好习惯离不开激励。在我们习惯养成最初很容易产生抗拒和疲惫感,就像有人不断的告诉我们放弃吧。这时候我们需要的就是激励,如在习惯就好小程序中我们设置了各个小的里程碑,当达成这个小里程碑的时候就给自己一些小奖励,几句话或者小物品都可以,让自己产生一定的成就感,这样会让负面情绪更快消散,当然也可以使用日历或者记事本这样的工具分解习惯。

4、快速养成习惯在于正确的方法。假设是想要去秀6块腹肌,那么就要多做卷腹类的运动,这远远要比卧推、推举这样的胸肌锻炼方法有效的多。又如开始说到的学习英语单词,不能盲目死记硬背,而是要多练习、多写多用、多查,这样的效率也会提升很多,好习惯的养成速度自然大大增加了。

(四)蝴蝶兰花蕾期怎样养

1、避免风吹

当它长出花蕾之后,就不要再接触冷风了,要是被风吹到,可能会引起花蕾掉落,要是家中的环境过于干燥,可以适当进行通风,也不能处在闷热的环境中。

2、控制浇水

长出花蕾之后,它对于水分的需求明显变少,浇水的量需要控制好,不要再向往常一样的浇水频率,保持盆土偏干的状态,花盆中水分过多会导致花蕾掉落。根部施水控制好,但要是空气中很干燥,可以喷水保持湿度,否则花朵和叶片都会出现褶皱。

3、增加光照

光照的补充能促进养分的合成,长出花蕾之后,可以接触多一点的阳光,也不需要遮阳了,能使花朵开放的更好,更加的鲜艳美丽。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