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呼吸内科常见病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23

1,呼吸内科常见病有哪些

1、肺转移瘤、肺脓肿、肺癌、肺、胸膜阿米巴、放射性肺炎、汞中毒

2、金黄色葡萄球菌、呼吸衰竭、慢性肺炎、硫化氢中毒、吸入性损伤

3、衣原体肺炎、淹溺、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感冒、哮喘、肺气肿

4、肺炎球菌肺炎、急性呼吸衰竭、气胸、肺栓塞、肺水肿、肺炎

5、老年人肺气肿、老年人呼吸衰竭、煤炭工尘肺、职业性哮喘

6、支气管哮喘、纵隔囊肿、自发性气胸、肺气虚、热伤风、休克、苯中毒

2,蕃茄苗常见病

1、碎倒病俗称“小脚瘟”:主要症状是幼苗茎基部缴缩,幼苗在子叶凋萎之前大片倒伏,此病的主要发生期在第一片真叶出现前后。

2、立枯病亦称“霉根”:病害幼苗常造成茎基部隘缩变细,茎叶干枯死亡,但幼苗一般不倒状,在苗床湿度较高情况下,茎基部出现淡褐色的霉状物,此病在整个育苗期都能发生,但主要在育苗的中后期发病。

3、早疫病又叫“黑茎病”:番茄育苗中后期常见的病害,幼苗的茎叶均能受害,茎基部先发病,逐渐向上发展,病斑呈黑褐色,初发病造成幼苗茎基部的一段收缩变细,但幼苗不倒伏也不干枯,仅生长受抑制,不育不良,严重发病时,茎叶都出现大片病斑,最后干枯而死亡。

3,常见病句类型

1、我国棉花的生产,现在已经自给有余。(定语和中心语的位置颠倒,应改为“生产的棉花”)

2、在休息室里许多老师昨天都同他热情的交谈。(多层状语语序不当,表对象的介宾短语一般紧挨中心语,应改为“热情的同他交谈”)

3、春风一阵阵吹来,树枝摇曳着,月光、树影一齐晃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声响。(主谓搭配不当,“月光”不会发出声响。)

4、她拍摄完这部影片,就宣布正式退出演员生涯。(动宾搭配不当,“生涯”不能“退出”)

5、这是一次竞争激烈的考试,非用十分的努力才能战胜其他竞争者。(关联词搭配不当,“非”与“才能”不能配合使用。)

4,心内科的常见病有哪些

1、心内科常见的疾病有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疾病引起的心脏结构功能异常,导致的心室充盈和射血减少的复杂的临床综合征。心律失常也属于常见疾病,是指心脏冲动的起源部位,频率,节律,传导速度与激动的次序异常。

2、心脏瓣膜疾病也属于常见病,由于炎症退行性的改变,粘液性变性,还有先天性畸形,缺血性坏死,创伤等原因引起的单个或多个瓣膜结构功能、结构的异常导致的瓣口狭窄或者关闭不全。还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来的冠心病,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的急性梗死,还有心肌炎,心包炎,都属于心内科常见疾病。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