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育儿 > 正文

孩子高三了怎样对孩子说激励的话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8:51

一)孩子高三了怎样对孩子说激励的话

1、高三一年,大家要经过一次次考试,成绩有起伏,名次有升降,这很正常。作为一名高三生,要勇于承受挫折和打击,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找到解决问题方法,树立必胜信心,奋然前行。做到头脑冷静,淡定从容,乐观向上。

2、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们能劳逸结合,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

3、未来的世界是一个优胜劣汰的时代。高考给大家提供了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机会,这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而它又只属于那些勇于吃苦、敢于拼搏、善于舍弃的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你们深谙此理:天未破晓,你们已经起床;月至中天,你们还未入睡。你们真的太辛苦,以弱小的身躯承受着超常的负荷。因为你们懂得把握高三,珍惜机会。

二)剥石榴最简单的方法

1、首先我们需要一个石榴和一个容器,将石榴用水洗净。

2、在石榴的落花处往下7厘米处横切开,将切开的石榴盖拿掉。

3、仔细可看到石榴的膜瓣有一定的纹路,沿着纹路用刀从上往下划开。

4、大概划六刀,轻轻用手掰开,这样石榴就会掰成六瓣。

5、最后把掰好的石榴放入容器里就可以了。

三)鸡翅的做法

乐鸡翅的懒人做法一:原料:一公斤鸡翅膀,一听可乐,半听酱油。做法:一起放在锅里用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炖半小时。其他什么也不用,少许油,放入八角爆香,放鸡翅,待鸡翅变色后倒入可乐,基本没过鸡翅,大火至沸之后转小火炖15分钟(10分钟也可),之后转大火直至可乐基本蒸发只剩一层浓汁。然后盛盘,开吃!偷懒窍门:完全可以不放八角,甚至可以不放盐。只有可乐和鸡翅是必须的。也可以即放八角,姜少许,然后出锅前放葱等,完全随意。

可乐鸡翅的懒人做法二:用电饭锅:做法:鸡翅两斤洗干净,放入电饭锅内,倒入可乐一罐和1/3碗酱油,盖上锅盖,按下煮饭开关,等开关自动跳起就好了。

可乐鸡翅的懒人做法三:一些鸡翅中,一听可乐,1/3料酒。先煮鸡翅中,煮20分钟,倒一听可乐,再煮,如果香点,那就加点料酒。小火炖到可乐发稠盛盘,把可乐醮在鸡翅上。原料:鸡翅膀,(一般用中翅,不过有的时候也会加点小腿,喜欢吃鸡骨头的同志呢,可以尝试着来点翅尖,全翅也将就啦哈哈)花椒,干红辣椒,葱 ,姜 ,酱油, 盐 ,250ML的百事可乐注意:尽量买个头小一点儿的鸡翅,有些大鸡翅上有好多黄色的油,影响味道进入肉中。不要用鸡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此菜放凉后更很好吃。

可乐鸡翅的懒人做法四:原料:鸡翅 500g,可乐350ml,酱油75ml做法:1、鸡翅洗净,沸水里氽一下,去沫捞出;2、鸡翅+可乐+酱油一起入锅炖煮15分钟可乐鸡翅的懒人做法五:1.先把翅膀斩小块,一个翅中斩一两刀,加酱油少许,盐,葱,姜腌20分钟到40分钟。2.在锅内加油,油跟平时炒菜放的量差不多。6成热时,将掰成小块的辣椒、花椒,翻炒出味,然后放入鸡翅。翻炒一会(这时候会出一点水分)。3.水快干了时加点可乐,可乐要溜着锅边倒哦;大火,等可乐开了就改成小火,加入调味道,炖着吧。等干辣椒籽和可乐汁都附在鸡翅上的时候,就OK了。

四)甜酒煮粑粑最简单的方法

1、主料:甜酒300g,糍粑200g,调料:糖适量。

2、甜酒一碗放点白糖在上面,糍粑切小块。

3、取干净锅放适量的水烧开。倒入甜酒和白糖。

4、水开后,将切好的糍粑放入锅内,水要漫过糍粑,不然会不熟,如果水少了可以适当加点,然后用火煮3分钟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