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非洲的山脉主要分布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4:43

一.非洲的山脉主要分布在哪里

1、阿特拉斯山脉 (Atlas Mountains)?非洲北部山脉。阿特拉斯山脉形成马格里布(阿拉伯世界的西区)国家的主脉,这些国家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山脉全长超过2,000公里(1,200哩),起自西南的摩洛哥海港阿加迪尔(Agadir)至东北部的突尼斯首都突尼斯。

2、德拉肯斯山脉(Drakensberg)非洲南部主要山脉,为南非高原边缘大断崖的组成部分。又称喀什兰巴山亦译龙山山脉。

3、肯尼亚山是东非大裂谷最大的死火山,位于肯中部赤道线上,北距内罗毕约230公里。最高峰海拔5,199米,是仅次于乞力马扎罗山的非洲第二高峰。

二.虎啸非洲的结局

1、截止2020年,还有一只活着。2003年9月2日第一批两只华南虎“国泰”和“希望”从上海动物园抵达了南非。“虎伍兹”和“麦当娜”两只华南虎也被送到了南非。“希望”死于肝炎和心脏衰竭。据称,在“希望”存活的大约两年半时间里,它已经获得了一定的野外生存能力,譬如,学会了如何处理羚羊的尸体,而不是被吓得跑开很远。

2、2007年4月23日一只来自中国苏州动物园的4岁半的成年雄性华南虎被送到了南非的老虎谷,参与到这一野化项目中。同年,母虎“国泰”首次产仔两只,成为这一野化项目的标志性事件。

三.哪些矿物是非洲的原产地

1、非洲最著名的矿产有石油、铂、铬、锰、钯、钻石、黄金,等等。

2、石油:非洲石油储量占世界近12%多,其中,撒哈拉区油占世界12%,20多个产油国中,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安哥拉和埃及五国的产油量约占非洲总量80%以上。

3、铂、铬、锰、钯:非洲铂和钯储量占世界89%;锰矿和铬矿储量分别占世界83%和91%。铂和钯集中在南非;铬矿集中在南非和津巴布韦;锰矿集中在南非和加蓬。

4、钻石:非洲钻石储量占世界60%,刚果(金)金刚石产量居世界第一位。钻石矿藏集中在刚果(金)、博茨瓦纳和南非。

5、黄金、磷酸盐、钴:这类型矿产在非洲的储量皆占世界50%以上,阿特拉斯区是世界三大磷酸盐产地之一,南非黄金产量居世界第一位。金矿主要分布在南非、加纳、津巴布韦、刚果(金)、坦桑尼亚和马里;磷酸盐集中在摩洛哥,是著名的磷酸盐生产国;钴矿集中在刚果(金)和赞比亚。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