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枕芯发黄怎么洗小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8 06:59:42

1 枕芯发黄怎么洗小妙招

方法1:用洗米的水清洗。陶米水呈弱碱性,可与污渍中的油脂发生反应,使其转化为其他可溶于水的物质。将枕芯浸泡在米水里约20分钟,然后定期清洗。

方法2:柠檬汁或白醋柠檬。这实际上是使用酸碱中和反应。中和反应后,上面的一些残留物可以与黄色部分进行反应,这也可以去除黄色部分。

2 栀子花11月份用修剪吗

1、冬天修剪栀子花可以修剪的幅度大一点,每根枝条从上面下数两到三片叶子的地方剪短。如果栀子花生长很茂盛,株型过于高大,还可以剪多一点,比如下数四五片叶子开始剪。

2、如果栀子花株型比较小,或者枝条活性不强,从下数两片叶子的地方剪掉即可。这样做是为了消除顶端优势,聚集养分,让栀子花春天萌发更多的侧枝,夏天就能开花量变大。

3、一般修剪过枝条的顶端以后,剪口下方最少能分出两个分支,也就是最少能开出两朵花来。如果不去修剪,可能就只开一朵。

3 古代如何做官

1、古代做官主要靠科举,军功,继承祖上的官职(有世袭和一代一降级两种)。

2、 先秦时期:世卿世禄制。

世卿,指天子或诸侯国君之下的贵族;禄,指贵族们所得的财物。世卿世禄制说得通俗点,就是子承父业,父死子继。先秦时对血统极为看重,贵族们的子嗣世世代代都能拥有所封的土地和赋税,关于这种制度最早出现的时间学界说法不一,一些学者认为出现在春秋末年,根据《左传》记载,春秋初年曾有大夫求取太宰的官职,可见那时还未实行世卿世禄制,大夫也可以求取当时的执政之卿。

其实这样选拔人才的弊病很明显,这样的方式导致了当时的阶级固化,贵族永远是贵族,平民永远是平民,官职永远对庶民封闭,努力发奋不如投个好胎。如果哪个贵族生出了个傻儿子,也无可选择;而那些真正有才学的人也会被埋没,永无出头之日。战国时期,世卿世禄制渐渐崩溃,客卿、食客开始出现,但这些人也多是落魄的贵族,底层民众很少能够出人头地。

3、 秦朝:军功爵位制。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领导秦国灭掉六国,一统中国,可谓盛极一时。秦朝之所以如此强大,商鞅变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秦国在各个方面适应了历史发展的需求,使国力大增,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二十级军功爵位制,这种制度顺应了社会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大大提高了军队的战斗力。

此制度不论出身门第,贵族与平民一致对待,按照军功的多少接受封赏,只要斩获敌军军官的一个首级,就能获得爵位,斩杀越多,爵位越高。奴隶可因军功变为平民,平民可因军功变为高官,血统传承变为以客观的价值进行等级评定,极大地鼓舞了人民的积极性。

这种制度在战时确实提升了军队的战斗力,但是当天下一统后,国家对武将的需求降低,这时需要的是能够治理国家的文臣,如果还从军人中选官,只会激化社会矛盾。

4、 汉代:察举制。

公元前134年,既汉武帝元光元年,察举制确立。察举制是自上而下推选官员的一种制度:首先由地方官员在各地考察、选举人才,举荐给皇室,而后经过考核,入朝为官。考试是察举制的重要环节,被推荐的人只有通过考试,才能被录用,如此保证了竞争的公平,能够选出真正有学识的人。

汉朝察举科目很多,有孝廉、茂才、贤良方正、文学、明经、尤异等,在这众多的科目中。以前四种为主流。

汉朝的察举制度不拘一格地选拔人才,优秀人才不再是出生于贵族之家。来自社会各个地方的人才能够更好地了解百姓,体察坊间之苦,对当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产生了很大的推进作用。

5、 魏晋南北朝:九品中正制。

九品中正制,是魏晋南北朝时的选官制度,具体的选官方式是各个州郡推选大中正一名,由大中正选出小中正,中正负责品评人才,人才的等级以家世、行状和定品为依据,分为上上、上中、上下、中上、中中、中下、下上、下中、下下九个等级,而后由中正将审定的等级呈交吏部,吏部以此为据,决定官员的升迁和罢免。

这种选拔人才的方式,既重家世,又重德才,同时将官员任免权收归中央,加强了皇室对地方的统治。

不过这种制度到了后期,官吏选拔的定品完全由门阀世族掌控,才学与品德渐渐被忽略,家世变得尤为重要,基本上形成了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士族的尴尬局面。随着门阀制度衰落,九品中正制在隋朝废除。

6、 隋唐时期:科举制度。

科举制度始于隋唐时期,直到清朝末年才被废除,是世界延续时间最长的选拔人才的方法。唐朝时,考试分为常科、制科,常科既分期举行的考试,制科是圣人下昭临时举行的考试。唐玄宗时,诗赋是进士科主要的考试内容,或许这是为何唐朝出了那么多诗人的一个原因。

宋朝时的科举制度,并无太大的变化,因为重文轻武的原因,故而对科举十分重视,并开始将试卷进行糊名和誊写,以防止徇私舞弊。糊名相当于现在试卷的装订线。

科举制度在元朝衰落,制度依然延续宋代,但通过科举所选择的人才没有得到重用,元朝是北方的游牧民族建立的国家,对汉人的这个制度并不重视。

明清时,科举进入鼎盛时期,这时不得不提的就是八股文之害:明代乡试、会试头场考八股文,读书人往往把毕生精力用在八股文上。以四书、五经中的文句做题目,只能依照题义阐述其中的义理。

4 12星座谁是学霸

1、第一名:摩羯座:摩羯的智慧来自于思考,上至宇宙,下至城市一小角,都在他思想范围之内。摩羯喜欢思考,是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他们并不聪明,他们的智慧只用在该用的地方、该用的时候,小事很笨,大事聪明。聪明不等于智慧,聪明人会聪明反被聪明误,有智慧的人则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大智若愚”正是摩羯人的真实写照。而且摩羯是最有长远观的星座,一般成熟期的摩羯都会有一份不错的事业和强大的内心世界,这是他们年轻时所付出的成果。

2、第二名:射手座:射手座在校园里通常都是风云人物,在很多朋友眼中,他们是喜欢玩耍的人,甚至非常多异性追求。但是你万万想不到,他们的外表和内心并不是一样的,射手不会像书呆子一样只懂得读书,射手还会追求自己的兴趣,通常在某一专业方向颇有深究,混得风生水起,还懂得在不忘勤奋读书时候也懂得如何放松自己。因此,射手是学霸这可不是夸张呢!射手可以做到劳逸结合,这可是很多人都羡慕的!

3、第三名:水瓶座:水瓶座给别人的印象就是多愁善感,只懂的活在自己的情感世界里头,但事实并不如此。事实上,水瓶在学习上从来都不逊色。通常情况下,细节常常可以打败一切,而水瓶足够细心,任何学习上的小环节都能够抓住,这就已经能够打败很多顶尖的学子了!而且水瓶对待自己的学习,可以说是用他们一丝不苟的态度来对待的。因此,即使水瓶不是天才,但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可以打败一且,因为再好的天赋,在一切勤奋努力之下都是无用的。

5 织女星属于哪个星座

1、织女星的中国名称是织女一;它和其他几颗星合成一个星座,叫天琴星座。

2、织女星(Vega),又称为织女一或天琴座 α(α Lyrae),是天琴座中最明亮的恒星,距离地球约 25 光年。

3、由于其极高自转速度,它呈现明显的扁球状,赤道半径比极半径大 19%。

4、在中国古代的“牛郎织女”神话中,织女为天帝孙女,故亦称天孙。

5、在北半球的夏天,观测者多半可在天顶附近的位置用肉眼见到织女星。

6、它大约在公元前 12000 年曾是北半球的极星,因岁差现象,它在 13727 年会再度成为北极星,届时它的赤纬会达到 +86°14。

7、它是太阳之外,第一颗被人类拍摄下来的恒星,第一颗有光谱记录的恒星,第一批经由视差测量估计出距离的恒星之一,曾是测量光度亮度标尺的校准基线,是 UBV 测光系统用来定义平均值的恒星之一。19世纪,天文学家普森设计了视星等的概念,将它定义为各个波段的 0 等,这就是“Vega magnitude”。后来大家认为织女星的光度在变化,所以采用其他标准,其视星等不再是0等。

8、它在夜空中亮度排名第五,是北半球第二明亮的恒星,仅次于大角星。它与大角星及天狼星一样,是太阳附近最明亮的恒星之一。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