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数码 > 正文

笔记本触摸板失灵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8:41

1)笔记本触摸板失灵了怎么办

1、首先你可能没有启用触控板,所以,你点击它的时候,他没有反应。这时只需要点击开始”菜单”,选择控制面板,控制面板中再选择“硬件与声音”。

2、在“硬件与声音”操作界面中,你选择“鼠标”,鼠标属性中,如果你的触控板驱动正确安装,点击启用设备,你的控制面板就恢复正常了。

3、你还需要检查触摸板功能是否锁定。如果是,一般笔记本的触控板都是可以键盘的组合键来控制关闭或者打开,一般你需要按住Fn+F6,不同电脑可能不同。

4、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电脑中了病毒,这时你需要用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全盘扫描。

2)笔记本触摸板怎么开启

1、点击桌面右下角的箭头图标,可以打开常用的程序图标。

2、找到“触控板”图标。双击它就可以打开了。

3、接着就可以根据我们的需要进行设置了。或者打开控制面板。

4、把“查看方式”改为“大图标”或者“小图标”。

5、找到“鼠标”选项。它里面是包括触控板选项的。

6、选择“选项”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就可以了。

3)笔记本触摸板怎么关

1、首先我们需要点击电脑界面任务栏下方的更多功能,一般位于界面的右下角位置。

2、然后在更多的功能内可以看到一个dell触摸板的图标,我们可以点击一下这个图标。

3、点击之后就是可以看到属性,我们在选项之中选择触摸板属性这个功能进入即可。

4、这个时候我们就是进入了触摸板的指向设置,我们在下方要找到一个拒绝输入的功能。

5、再拒绝输入的地方旁边会有一个方框,我们鼠标点击一下把里面的勾勾去掉即可。

6、保存之后试一下触摸板时候还能用,如果无法使用可以再次点击一下去掉就可以关闭触摸板了。

4)笔记本触摸板禁用后怎么恢复

1、方法一:

(1)部分笔记本设置了快捷按钮。如惠普笔记本,可以用手指双击触摸板右上角的小黄灯,待黄灯亮灯则触摸板被禁用。再次双击小黄灯,待小黄灯变暗,触摸板则恢复了;

(2)找到并长按键盘中的【Fn】键,与此同时按下【F9】键(按键上有触摸板的图标),就可以禁用以及启动笔记本的触摸板。

2、方法二:

(1)打开笔记本,在桌面右下角的任务栏中找到一个很像触摸版一样的图标,点击打开;

(2)找到【鼠标检测】的页面,将【当插入了鼠标时,触控板禁用】(这是触摸板无法使用的原因)前面方框内【√】去掉;

(3)完成以上设置后,点击【确定】-【应用】就可以了。

3、方法三:

(1)根据笔记本品牌型号,搜索并安装相应的电脑触摸板驱动;

(2)回到桌面,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并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管理】-【设备管理器】-【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查看刚刚安装的驱动是否被识别到;

(3)回到电脑桌面,点击左下角的Windows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控制面板】或是直接在输入框搜索【控制面板】,然后找到【程序】-【鼠标】,进入鼠标的【属性】;

(4)找到触摸板的驱动板块,选中设备中的触摸板选项,点击【停止设备】即可禁用触摸板,点击【启用设备】则可以重新启用触摸板。

5)笔记本触摸板设置

1、对于新电脑,我们得安装触摸板驱动,但一定要下载对应的驱动:

2、通过里面的“Setup.exe”程序来安装。触摸板驱动一般都通过了微软认证的,所以安装过程中不会弹出兼容性的提示性信息:

3、保证驱动顺利安装。触摸板驱动安装无需太久,稍等一会即可安装完成:

4、安装完成后刻要重新启动电脑一次,否则触摸板驱动不会立即生效:

5、重启电脑后我们单击任务右下角的“显示隐藏图标”小三角形按钮,在弹出的图标面板中右击触摸板图标,并选择“鼠标 属性”命令:

6、在打开的“鼠标 属性”对话框中,切换到“轻击”选项卡,在这里面的“轻击速度”中可按需设置双击触摸板时的响应速度等:

7、然后,我们再切换到“手势”选项卡下:

8、同样,在这里面可按需设置你所需要的功能,一般我们会增加“指定右角”和“使用水平滚动功能”:

9、然后,在“其它”选项卡下,我们可以设定是否要在任务栏右下角显示触摸板设定图标(也就是上面最开始我们右击的图标),这里面不建议设定:

10、设定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即可,相关设置会立即生效;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