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夏季蔬菜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5:34

1,夏季蔬菜有哪些

1、黄瓜

黄瓜(学名:Cucumis sativusL.)葫芦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茎、枝伸长,有棱沟,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须细。叶柄稍粗糙,有糙硬毛;叶片宽卵状心形,膜质,裂片三角形,有齿。雌雄同株。雄花:常数朵在叶腋簇生;花梗纤细,被微柔毛;

花冠黄白色,花冠裂片长圆状披针形。雌花:单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壮,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实长圆形或圆柱形,熟时黄绿色,表面粗糙。种子小,狭卵形,白色,无边缘,两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2、辣椒

辣椒,别名:牛角椒、长辣椒、菜椒、灯笼椒,拉丁文名:Capsicum annuum L.,为木兰纲、茄科、辣椒属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近无毛或微生柔毛,分枝稍之字形折曲。叶互生,枝顶端节不伸长而成双生或簇生状,矩圆状卵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

全缘,顶端短渐尖或急尖,基部狭楔形;花单生,俯垂;花萼杯状,不显著5齿;花冠白色,裂片卵形;花药灰紫色。果梗较粗壮,俯垂;果实长指状,顶端渐尖且常弯曲,未成熟时绿色,成熟后成红色、橙色或紫红色,味辣。种子扁肾形,淡黄色。

3、苦瓜

苦瓜(学名:Momordica charantia?L.)葫芦科苦瓜属植物,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卷须纤细,不分歧。叶柄细长;叶片膜质,上面绿色,背面淡绿色,叶脉掌状。雌雄同株。雄花花梗纤细,被微柔毛;苞片绿色,稍有缘毛;

花萼裂片卵状披针形,被白色柔毛;花冠黄色,裂片被柔毛;雄蕊离生。雌花单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纺锤形,柱头膨大。果实纺锤形或圆柱形,多瘤皱,成熟后橙黄色。种子长圆形,两面有刻纹。花、果期5-10月。

4、西红柿

番茄(学名:Solanum lycopersicum),即西红柿,是管状花目、茄科、番茄属的一种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体高0.6-2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花序总梗长2-5厘米,常3-7朵花,花萼辐状,花冠辐状;

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番茄原产南美洲,中国南北方广泛栽培。番茄的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

2,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1、健身的好处有非常多的方面,首先健身可以改善心脏和肺脏的功能,尤其是有氧运动的时候,比如跑步或者游泳,可以改善心脏的收缩力,增加肺活量。

2、其次,健身可以改善血脂的代谢,降低血脂的水平,而且能够改善胰岛素抵抗,降低血糖的水平,减少糖尿病的发生。

3、再次,健身能够减轻体重,降低体重的脂肪的比例,让肌肉更加发达,而且能够增加基础代谢率。最后,健身有可能改善骨骼的力量,让骨骼更加强健,并且可以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生。

3,描写春天的诗句有哪些

1、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____唐寅《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闭门》

2、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____苏轼《春宵·春宵一刻值千金》

3、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____崔护《题都城南庄》

4、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____志南《绝句》

5、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____秦观《八六子·倚危亭》

6、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____陆游《钗头凤·红酥手》

7、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____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8、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____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9、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____刘方平《春怨》

10、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____陆凯《赠范晔诗》

11、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____王贞白《白鹿洞二首·其一》

12、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____蒋捷《一剪梅·舟过吴江》

13、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____杜甫《绝句二首》

14、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____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15、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____杜牧《赠别》

16、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____苏轼《惠崇春江晚景 / 惠崇春江晓景》

17、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____李清照《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

18、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____王维《鸟鸣涧》

19、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____李煜《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

4,g20有哪些国家

1、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俄罗斯以及欧盟。

2、20国集团(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G8)的财长在德国柏林成立,于华盛顿举办了第一届G20峰会,属于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12个重要经济体组成。

3、宗旨是为推动已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按照以往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列席该组织的会议。

4、20国集团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该集团的GDP占全球经济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因此已取代G8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

5,热性食物有哪些

1、水果类,热性的水果通常是指糖分和热量过高的水果,例如荔枝、桃子、龙岩、杨梅性质,橘子的这些水果都属于热性水果,吃过多容易引起上火,需要适量进食。

2、有些蔬菜也是属于热性食物,如辣椒、大蒜、洋葱、生姜、葱白、花椒、湘菜、胡椒、南瓜等,这些都属于热性蔬菜。如果能适当的使用,可以帮助缓解风寒感冒。例如生姜。

3、肉类中也有较多的食物属于热性的,比如牛肉、羊肉、肌肉、黄鳝、猪肝以及一些动物内脏的除了食物以外,一些药物也有热性的,如乌头、麻黄、细心、小茴香等。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