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为什么茶叶不能乱送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22

1:为什么茶叶不能乱送人

1、不吉利。因为茶跟“查”谐音。

电视剧《大清盐官》里有个情节,当一封装有一小撮茶叶和一点盐的信从京城寄往扬州,收信人明白,“盐”暗指“严”,而“茶”则暗指“查”,合起来就是“严查”的意思。在早期香港的一些电视剧里,行政公署要调查某个公职人员,就会先打电话请这人过来“喝茶”。

所以,在观众的潜意识里,被请去“喝茶”就意味着即将被查办。社会上那些违法乱纪的人,或者官场上的贪官污吏,他们最害怕被调查,比较避讳这个“查”字。所以,一听到“茶叶”或“送茶”就会心惊胆战,害怕被“送查”或“查到了爷头上”。

2、易引起误会。害怕不喜欢的人向自已表白。

成品茶叶都经过加工烘烤,喝的时候要用开水来冲泡。所以,一些年轻人就巧妙地利用茶叶来向心仪的对象表白,意为“想要泡你”,想跟你交往。

遇到这种情况,如果送茶叶的人恰巧也是自己喜欢的,那自然是皆大欢喜。但如果是自己不满意的人,那就有些伤脑筋,拒绝时既不能伤害到人家,又要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所以,这类人也比较害怕别人送茶叶。

2:为什么连上网出现了无因特网

1、SP2更多考虑了安全问题,IP设置为自动获取,其实是从DHCP服务器获取IP及相关参数,但是这个过程可能由于某种原因,没有完成.在 SP1时代,这种情况下,操作系统为了防止脱网(微软这么写的),自作主张为网卡设置169.x.x.x的保留IP,不作任何错误提示,如果有多台计算机没有获得正确的IP,那么他们通过保留地址还可以互相通讯。但是安装SP2后,操作系统依据“安全”至上的原则,不分配任何IP,切断网络连接,并报告错误“本地连接受限制或无连接”。

1、方法1是打开“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找到当前的本地连接,右击它,选“属性”,在“常规”选项卡中双击“Internet协议 (TCP/IP)”,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在“IP地址”中填写“192.168.0.1”,在“子网掩码”中填写 “255.255.255.0”,其他不用填写,然后点“确定”即可解决该问题。(如果当前计算机加入工作组或域,就要根据情况而设置)

2、也可以在“网络连接“的”本地连接“的设置里把”无连接时通知我“的选项去掉就行了。

3:为什么投屏电视会断开无线网

投屏电视会断开无线网可能是连接不良,建议重新连接。要是网络连接不稳定可以考虑以下方法处理:

1、网卡问题 网卡一般都是PCI网卡或者板载网卡,选择得时候定要选择质量较好的,不然可能造成上网质量欠佳。

2、线路问题 检查一下家里线路,看屋内接头是否接好,线路是否经过了什么干扰源,比如空调、冰箱、电视等,尽量与这些用电设备保持一定的距离。

3、设置问题 DNS一定要设置正确,DNS地址可以从当地电信部门获得。另外,TCP/IP设置也容易引起不能稳定的浏览网页的情况,一般设置为自动获得IP地址,但是DNS一定要填写。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