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蒸年糕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9:33

(1)蒸年糕怎么做

1、红枣首先挑选出坏掉的,裂开的。

2、用水冲洗掉表面的泥沙。

3、蒸锅防水,烧开,将红枣放入,焯水一分钟,捞出控干水分。

4、黍米面中放入红枣,搅拌好,红枣表面裹匀黍米面。

5、慢慢添加温水,采用上面搅拌的方式,将其干粉搅拌湿润。

6、至全部都湿润,没有干粉为止。切忌过湿,太湿了容易导致年糕软塌无形。

7、取一个面团,和蒸窝头一样,中间挖个洞。

8、握的越高越好,越高意头越好哦!

9、蒸锅放水,铺蒸布,将年糕放入。

10、大火烧开水,再蒸30分钟即可。

11、将年糕取出,放在盖帘上凉凉,装袋保存即可。

(2)鸭子怎么做好吃

1、鸭肉500克、土豆250克、姜片3片、蒜4瓣、八角2个、生抽2勺、料酒1勺、老抽1勺冰、糖10克。

2、方法:鸭肉洗净切成小块,准备蒜头,姜片,八角,鸭肉冷水入锅焯水一下,另起油锅,放蒜头,姜片,八角爆香。

3、加入鸭肉翻炒一会,加入生抽,老抽,加点料酒去腥味,加入适量水,没过鸭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

4、记得加几颗冰糖,炖鸭肉的时间,把土豆去干净皮,土豆滚刀切块,鸭肉炖30分钟左右,加入土豆继续炖。

5、汤少了可以再加半碗热水,放点盐,(加水记得是热水,不要中途加入冷水哦)炖到土豆软糯,收汁,盛出,洒上葱花。

(3)蜂蜜黄油腰果怎么做

1、用料:生腰果、黄油适量、蜂蜜适量、糖粉适量。

2、腰果洗干净后备用,锅烧热黄油后放腰果翻炒一会后,加蜂蜜关火继续翻炒。

3、烤箱200度预热后转150度中上层双管烤7分钟。

4、烘烤后装盆待冷却,色泽诱人哈,浓郁的黄油味。

5、腰果冷却后加糖粉拌匀,好吃又健康的小零食诞生了。

6、分批小量烘焙,放凉后装罐。

(4)番茄蛋粥怎么做

1、材料:番茄半个、菠菜一棵、鸡蛋1个、大米1杯、鸡汤5杯。盐、胡椒粉、味精、葱花各适量。

2、番茄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去皮切小块;菠菜洗净切段;大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0分钟。

3、锅置火上,放入鸡汤、大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放入番茄熬煮30分钟。

4、将鸡蛋打入粥中,形成荷包蛋后加菠菜、盐、胡椒粉、略煮5分钟,加味精、葱花调味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