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社会 > 正文

什么是企业年金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2:27

1)什么是企业年金

1、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2、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3、企业年金可分为缴费确定(也叫DC计划)和待遇确定(也叫DB计划)两种类型。

2)到底什么是靠谱

1、靠谱,说起来简单,落下去复杂;听起来像感觉,做起来是原则。

2、靠谱不是法律,法律在官方,靠谱在民间。靠谱虽在民间,却有十足的威力。日常里,人们对人对事,观其举手投足,听其说长论短,第一时间,几乎都用是否靠谱来做判断。你靠谱,你就容易被接受,你就讨人喜欢,你就有凝聚力;你不靠谱,你就不可靠,你就不可信,你就没水平,你就被人瞧不上。

3、生活就是这么一个复杂微妙的物事,尽管有黑白分明的法律律条,有重重叠叠的大小道理,人们还是更自然更习惯更顽强地要用“靠谱”作为一种衡量标准。这是因为,一般说来,人们更相信自己,更相信自己从生活中获得的常识性知识,更相信自己的生活经验。这更是因为,靠谱并不是一个随意的调门,不是一种空泛的感性,不是纯个人的主观认定,它是万事万物本身的客观规律与人类生活慢慢磨合达成的共识,是这种共识在漫长的积淀里析出的结晶,是这种结晶又慢慢变成了社会行为的基本依据,进而成为人类共同生活和谐相处的一道认知底线。

3)什么是冷血动物

1、变温动物(俗称冷血动物)是除了哺乳类和鸟类的动物,地球上的动物大部分都是变温动物。变温动物因为动物的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仅能靠自身行为来调节体热的散发或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来提高自身的体温。

2、当外界环境的温度升高时,动物的代谢率随之升高,体温也逐渐上升,它们便被动地离开不利的环境;当外界环境的温度降低时,动物的代谢率也随之降低,体温也逐渐下降。所以它们或是移向日光下取暖来提高体温,或是钻进地下、洞穴中进行冬眠,或是游向温暖水域,或是进行夏眠。

4)什么是学习的根本宗旨

从客观的真实的情况出发,而不是从主观的愿望出发;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其中引出其固有的而不是臆造的规律性,即找出周围事变的内部联系,作为我们行动的向导。而要这样做,就须不凭主观想象,不凭一时的热情,不凭死的书本,而凭客观存在的事实,详细地占有材料,…有实事求是之意,无哗众取宠之心。

5)什么是工学学士学位

1、工学学士为学士学位的一种,学士学位由国务院授权高等学校授予。高等学校本科文凭毕业生,成绩优良,达到规定的学术水平者,授予学士学位。

2、工学(学科代码:08)是指工程学科的总称。学科专业包含:仪器仪表、能源动力、电子信息、电气信息、交通运输、海洋工程、轻工、纺织、航空航天、力学、生物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公安技术、植物生产、地矿、材料、机械、食品、武器、土建、水利、测绘、环境与安全、化工与制药等专业。

3、学士学位是一个世界范畴的学术学位,基本涵盖所有学科门类,取得期限为2~6年不等。世界各国在学科分类和资格认证方面的规定不一。在我国,学士学位的取得标准是本科毕业生所修课程平均成绩及毕业论文均达到规定分数,参加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主干课程考试,并且成绩合格的。由学位授予单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所授予的一种学位。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