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桔子怎样保存不烂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4:23

一)桔子怎样保存不烂

1、将捣好的蒜泥倒进锅内,加水熬成大蒜汁晾凉后,把桔子放在里面泡几分钟,然后捞出来自然风干。这是利用杀菌方法来处理的,这样的话可以保鲜几个月;

2、将松树枝铺在纸箱底部,将桔子放进去,然后在上面盖上松树枝保存;

3、用小苏打或是发面用的碱面兑水后将桔子浸泡其中,然后自然风干即可

二)怎样保存大蒜

1、挂藏法:大蒜收获时,对准备挂藏的大蒜要严格挑选,去除那些过小、茎叶腐烂、受损伤和受潮的蒜头选择大小一致的50至100头大蒜编辫,挂在阴凉通风遮雨的屋檐下,使其风干贮存。

2、堆藏法:大蒜收获后,去除散瓣、虫蛀、带有霉变及受伤的蒜头,以免雨淋腐烂。使大蒜全部干燥,转移到室内通风处,堆放在贮藏库或大竹筐内,保持低湿凉爽的条件。

3、埋藏法:埋藏沟的宽度为1至1.5米。大蒜埋藏后,不能随时进行检查,为避免在贮藏中的腐烂损失,应该在埋藏前严格挑选那些无病、无损伤的大蒜进行贮藏。

三)板栗仁怎样保存

1、干藏或挂藏法:将板栗果实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或将栗实在清水中浸泡2-3天,捞出后晾干,然后装入通风的容器中(篮子、网兜、打孔塑料袋均可),架(挂)空任其风干。此法可以存放较长时间,缺点是贮藏时间过长时,栗实失水多,风味稍逊于鲜栗。

2、沙藏法:在阴凉的室内地面上先铺一层稻草,然后铺上约6厘米厚的沙,沙的湿度以手捏成团,松手即散为宜,再在沙上按一层板栗果实一层沙(每层3-6厘米厚)交替堆积。如此堆积完后,上面再铺6-8厘米湿沙,最上面用稻草覆盖。要求每隔半个月翻动检查一次,如果沙子干燥可适当喷水。用这种方法贮藏栗实能保鲜4个月左右。

3、锯木屑贮藏法:选用新鲜的含水量约30-35%的锯木屑,按与栗果1:1的比例混合倒入在通风阴凉的室内、事先按栗果数量围成的砖头方框里(框里地面要先倒一层4-5厘米厚的木屑),然后在上面再覆盖约9厘米的木屑。贮藏期间要经常检查室内温度、湿度、通风条件及框内栗实状况,如温度过高,湿度过大时,需及时通风,翻查时要及时剔除烂果,防止蔓延。

4、缸坛藏法:将板栗果实放入干燥清洁的小缸或细口坛内(切忌用装过酒的缸或坛),装到八成满时,在缸(坛)口塞入稻草,然后将缸(坛)倒置在木板或干燥地面上。此种贮藏法适用于少量栗实,可保鲜到春节。

四)冬季怎样保存柑橘

1、采果要点:一般在晴天采摘桔果,桔梗要剪平,轻采轻放,尽量避免机械损伤。

2、库房消毒:通风仓库或普通住房都可贮藏柑桔。贮藏前先将库房打扫干净,堵塞鼠洞。贮藏前先将库房打扫干净,堵塞鼠洞,并在柑桔入库前一周用多菌灵或甲基托布津500倍液喷洒消毒。柑桔入库前2天应敞开门窗通风,以防病菌伤害影响柑桔贮藏效果。

3、防腐处理:用于贮藏的柑桔,要在采收当天作防腐处理,最长不得超过2天。防腐保鲜药剂用25%施保克10毫升加2-3克2.4-d钠盐加10-12.5公斤清水制成,可处理柑桔750-1000公斤。处理方法是将采下的柑桔浸入药液中1分钟,然后取出晾干。

4、通风预贮:经防腐处理的柑桔要放在通风库房预贮,一般预贮5-7天,如遇雨天,可延长到10-12天,通常以果皮晾干、果实失重3-5%为度。预贮后的柑桔可用聚乙烯薄膜袋单果包装贮藏,也可裸果贮藏,贮果用具可用木条箱、竹筐或藤篓等。

5、贮藏方式:柑桔入库贮藏时,可根据贮藏条件和库房大小选择贮藏方式,主要有“品”字形堆码、架贮和就地堆藏等。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应留有足够的通道和便于管理人员操作的空间。

6、库房管理:柑桔贮藏期间要求库房门窗遮光,库内温度保持4-10℃,相对湿度85-90%,昼夜温差变化较小。贮藏初期,库房内易出现高温高湿,缩短柑桔寿命,这时要加强通风,尽快降低库房温湿度。当外界气温低于4℃时,要及时关闭门窗,用草堵塞通风口,加强室内防寒保暖,午间气温较高时通风换气。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