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冻豆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1:57

(一)冻豆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需要冻豆腐,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块。

2、辅料要准备白菜、土豆、粉条以及一些汤汁,例如炖肉的汤、炖排骨的汤等等。

3、豆腐切成小块后备用,同时把白菜、土豆、粉条等辅菜用水焯熟,切丁切段备用。

4、准备好后,开火做锅,将之前准备好的汤汁倒入锅中加热,待开锅冒气之后,再往其中加一些温水。

5、盐、酱油之类尽量少放或不放。因为汤汁本身已有口感。

6、待汤汁再次开锅后,把冻豆腐、粉条、白菜、土豆等依次放入。

7、而后用小火煨制即可。

8、冻豆腐可以多炖一会,便于吸收汤汁的味道。

(二)手擀面怎么做劲道不断

1、用料主料:面粉500克。辅料:鸡蛋1个、食盐1勺、水220克

2、500克面粉里加入一个鸡蛋。

3、220克清水里加入一勺盐化开,做手擀面,水分加少了,面条不好擀开,面条吃起来口感也太硬,如果水加多了,面条则容易粘连,所以掌握好水分是很重要的。

4、加了盐的清水水一点点加入到面粉里,揉成一个面团,大概揉8至10分钟吧

5、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以上。

6、醒发好的面团光滑有弹性,就像婴儿的小屁屁一样。

7、将面团一分为二。

8、面团擀成一个圆饼状。

9、在面饼上面撒适量干面粉,然后卷在擀面杖上。

10、两只手捏住卷上面皮的擀面杖向前推,然后向后拉回,在继续向前推。

11、推拉的动作重复几次以后,就要把面皮打开,在重新撒上少许干淀粉,卷上,再重复此动作。

12、干好的面皮像折纸扇子一样折叠好。折叠之前,要撒干淀粉防止粘连。面皮的厚度大概与混沌皮一样就差不多吧。

13、最后,切面即可。

(三)铅笔怎么做的

1、将原木开解、截断,开方锯解成木块,经水热处理后通过切板机切成铅笔板。板长184mm,宽73mm,厚4.8~5.2mm。再经加热(60~120℃)干燥和高温(130~200℃)变性处理,使铅笔板达到软化易卷削的程度。

2、铅芯加工石墨铅芯是以石墨与黏土按一定比例配好,经捏练机、三辊机调混后,通过压芯机挤压出一定规格尺寸(如HB~3H铅芯直径为1.80~2.10mm)的铅芯,经加热(50~150℃)干燥和高温(800~1100℃)焙烧,使其具有一定机械强度和硬度,最后经油浸处理而制成。颜色铅芯加工和石墨铅芯类似,但不需进行烧结。

3、铅芯加工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将黏土、滑石粉、胶粘剂、色料、油脂和蜡等混合均匀后,经成型、干燥而制成,称为混合法;另一种是将瓷土、滑石粉、色料及胶粘剂等混合均匀后挤压成铅芯或将经干燥的铅芯放在油芯容器中,在一定温度下使其充分吸收油脂而制成,称为油浸法。

4、铅笔杆加工用刨槽机将铅笔板刨削成厚度为4.1~4.2mm,并有与铅芯直径相适应的芯槽的槽板,然后使用胶合剂将铅芯和铅笔板胶合起来,在夹紧状态下加热(50~120℃)干燥1~8小时后,经刨杆机加工制成长度为178~180mm的白杆铅笔。

5、外观装饰加工将白杆铅笔进行油漆和印花装饰,以及切光、打印商标、装橡皮头、笔帽等加工,使其成为具有一定规格、外观颜色和花纹图案的成品铅笔。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