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菠菜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1:15

一)菠菜做法

1、材料:菠菜500G、大蒜子1颗、盐适量、植物油15g。

2、先将菠菜洗干净,放在清水浸泡5分钟,这样由利益水分调节。

3、然后把菠菜捞起来,清水滤干净,放入锅里清炒,要把握火候,不能炒太久(3分钟),出锅装到盘子。

二)粉丝拌菠菜做法

1、主料:菠菜900克、粉丝1小把。

2、辅料:红尖椒半个、北杏仁12个。

3、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蚝油少许、芝麻油少许。

4、菠菜切去根部,清洗干净,切段;粉丝用凉水泡软;烧一大锅水,水开后放进菠菜,加入油、盐。

5、菠菜熟得很快的,基本上水再次煮开即可捞起放进准备好的凉开水里,这样可以保持颜色翠绿。

6、烫过菠菜的水继续用来烫粉丝。

7、把烫熟的粉丝和菠菜捞起,沥干水分,装进大碗里,淋入麻油、加入蚝油,用筷子拌匀,撒上红椒粒和杏仁碎装饰即可。

三)酸甜菠菜做法步骤

1、主料:花生仁(炒)适量、菠菜1把。

2、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醋适量、蒜5克、辣椒油适量、白糖2克。

3、红衣花生。这种花生的外面的红衣有补血止血的效果,生吃尤为有效。

4、菠菜清洗干净。

5、菠菜用沸水焯熟,然后浸在冷水里,这步可以去掉菠菜里面所含的草酸。

6、菠菜切成五厘米左右的段,蒜切末。

7、锅里烧放一点油,把花生放进去小火炒,炒的时候要不断翻动,炒到花生裂口的程度就是好了。

8、菠菜,蒜末,花生都放到小盆里,加盐,醋,辣椒油和少许糖搅拌均匀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