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香酥茄子怎么做才酥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3:57

①香酥茄子怎么做才酥

1、食材:茄子500克、猪瘦肉500克、葱50克、姜30克、食盐适量、鸡精20克、生抽酱油15克、料酒15克、淀粉150克、面粉20克、鸡蛋2个。

2、将猪瘦肉剁碎,做成肉馅,然后加入食盐、葱、姜、鸡精、生抽酱油、料酒,一同搅拌均匀。

3、把茄子洗干净,然后切成夹刀,也就是先切一刀不切断,然后在后边在切一刀切断。然后把肉馅夹在茄子里边。

4、在盘子里放入干淀粉,然后把茄子在淀粉里边裹上一层淀粉。

5、接下来,在碗里加入,淀粉、面粉、鸡蛋,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用筷子搅拌均匀。

6、把茄子块在蛋液里边浸一下,另一边准备好油锅,浸了蛋液就放入油锅中炸。炸的时候注意不要被热油烫伤。

7、茄子在油锅里边炸至金黄酥脆,就可以出锅了,所以不要用猛火,要小火慢慢的炸,注意不要被烫伤了。做好防护工作。

②瑶柱瘦肉粥怎么做才鲜甜

1、用料:大米1杯,里脊/瘦肉适量,瑶柱适量,盐适量,水适量。

2、瑶柱已经泡30分钟左右。

3、肉+盐+酱油腌制30分钟左右.

4、大米淘洗干净后,加水煮熟透,加入瑶柱煮15分钟左右,再加入猪肉,煮开后3分钟左右关火。

5、盛出,鲜甜天然美味可口。

③蛋怎么做才入味又好吃

1、首先将洗净的鸡蛋放入锅内,加入清水,水要没过鸡蛋,然后中小火煮大约4~5分钟,小火煮以免蛋壳裂开!

2、煮好后将水倒掉,用冷水冲一下鸡蛋,待冲洗鸡蛋至不烫手温度时用勺子轻轻敲碎鸡蛋外壳,一点要轻轻的哦,免得整个碎掉!

3、锅内重新加水,放入除红茶包外的所有调味料,调味料的量按自己口味来,多一点少一点影响不大!

4、大火煮沸后放入红茶包,其实普通茶叶也行,但最好是茶包,煮好直接打开调料球把里面的香料丢掉就行了,这样也不会弄得整个锅都是茶叶!

5、再次煮2~3分钟至红茶包的茶色全部浸透后将红茶包捞出不要,把敲碎蛋壳的鸡蛋放入,最好要全部淹住鸡蛋,免得煮出来两个颜色!

6、然后中小火煮30分钟,中间要时不时将鸡蛋翻面,让其均匀入味,关火后浸一小时以上再食用,可以使鸡蛋味道更浓郁!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