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财经 > 正文

如何查询企业养老金个人账户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0:37

Ⅰ,如何查询企业养老金个人账户

1、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1)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2)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3)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4、每年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将参保人员个人帐户对帐单发到每一个参保人员手中,通过个人账户对账单查看缴费和帐户记录情况。

Ⅱ,多少岁可以领养老金

1、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我国现行的《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金需要缴满15年,并且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可以领取。简单地说,就是养老保险必须交够15年,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

3、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4、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Ⅲ,养老金计算方法

1、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2、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Ⅳ,养老金最后怎么领取

1、要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要办理退休。虽然达到了法定的退休条件,如果没有去社保部门办理退休手续,或是基本养老金领取手续,也是无法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所以达到法定退休条件的人员,应该带上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个人档案等基本资料,到社保部门退休审批科办理办理退休手续或是基本养老金领取手续;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人员,可到乡镇社保所办理待遇申请手续,经县级社保部门批准后,即可发放退休养老金。

2、办理退休或是养老金领取手续时,社保部门一般会为你办理银行储蓄账户,在本人生日的第二个月,一般会领取退休养老金。退休养老金由社保部门每月按时打到个人银行卡账户上,时间一般为每月18日到20日,节假日会提前发放。特别是从老家到外地务工的人员,如果在参保地办理了退休后,回到家只能通过参保地的银行卡来收取养老金,同一家银行现在异地取款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但是如果跨行取款的,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所以在异地办理退休的朋友,在办理或是选择银行时,最好选择当地乡镇是否有该银行,目前网点最普遍的是邮政储蓄银行,几乎每个乡镇都有网点。拿到领取养老金的银行卡后,要及时更改密码,并办理短消息功能,方便每月养老金到账时,可及时提醒。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