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正文

油烟机滤网怎么清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25

(一)油烟机滤网怎么清洗

1、高压锅蒸汽冲洗法。把高压锅内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汽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循道流入废油杯里,直到油杯里没有油为止。

2、洗洁精,食醋浸泡法。将抽油烟面叶轮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外壳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清洗后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泽。

3、肥皂液表面涂抹法。将肥皂制成糊状,然后涂抹在叶轮等器件表面,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叶轮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污就掉了。

(二)电饭煲内胆怎么清洗

1、将电饭煲电源拔下,将内胆取出后倒入热水浸泡一段时间;

2、浸泡后留下适当的水,滴入洗洁精,然后使用软布环绕内壁擦拭;

3、内胆受碱或酸的作用会被腐蚀产生黑斑,可用去污粉擦净或用醋浸泡,过夜后除净;

4、刷洗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用抹布擦干表面以及内在的水分再放入锅内。

5、清洗内胆的注意事项:清洗时应当使用较柔软的抹布,切忌使用清洁钢丝球刷洗,清洁球会破坏电饭煲内胆的涂层,导致内胆不再光滑,这样在煮饭的时候就会导致粘锅;清洗完成后一定要将内胆外壁及底部擦拭干净后再放入电饭煲中。若内胆外壁含有水渍就放入锅内,下次使用时可能会造成电饭煲的损坏。

(三)硅胶内衣怎么清洗

1、用清水或者温和的沐浴露清洗即可,切忌不要用洗衣粉,否则会损害硅胶。

2、切勿使用洗衣机或刷子及任何清洁剂,以免造成粘胶的永久破坏。

3、洗净后请甩掉过多的水并置于原来的托盘上,在阴凉处晾干,不要在太阳下晒,否则也会破坏胶层。干了之后,放进塑料盒子保存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