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常用的激励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16

(一)常用的激励方法有哪些

1、目标激励。行为学家认为:人的动机多起源于人的需求欲望,一种没有得到满足的需求是激发动机的起点,也是引起行为的关键。因为未得到满足的需求会造成个人的内心紧张,从而导致个人采取某种行为来满足需求以解除或减轻其紧张程度。

2、物质激励。所谓物质激励,就是从满足人的物质需要出发,对物质利益关系进行调节,从而激发人的向上动机并控制其行为的趋向。物质激励多以加薪、减薪、奖金、罚款等形式出现,在目前社会经济条件下,物质激励是激励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它对强化按劳取酬的分配原则和调动员工的劳动热情有很大的作用。

3、情感激励。情感激励既不是以物质利益为诱导,也不是以精神理想为刺激,而是指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以感情联系为手段的激励方式。每一个人都需要关怀与体贴,一句亲切的问候,一番安慰话语,都可成为激励人们行为的动力运用情感激励要注意情感的两重性:积极的情感可以增强人的活力,消极的情感可以削弱人的亲和力。

4、负激励。美国心理学家斯金纳的激励强化理论,可以把激励行为分为正激励与负激励,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奖惩激励。所谓正激励就是对个体的符合组织目标的期望行为进行奖励,以使这种行为更多地出现,提高个体的积极性。所渭负激励就是对个体的违背组织目标的非期望行为进行惩罚,以使这种行为不再发生,使个体积极性朝正确的目标方向转移。

5、差别激励。人的需求包括: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会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等若干层次。当一种需求得到满足之后,员工就会转向其他需求。由于每个员工的需求各不相同,对某个人有效的奖励措施可能对其他人就没有效果。管理者应当针对员工的差异对他们进行个别化的奖励。

(二)常用的python脚本

1、冒泡排序。

2、计算x的n次方的方法。

3、计算阶乘 n。

4、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目录名。

5、把一个list中所有的字符串变成小写。

6、输出某个路径下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的路径。

7、输出某个路径及其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路径。

8、输出某个路径及其子目录下所有以.html为后缀的文件。

9、把原字典的键值对颠倒并生产新的字典。

10、判断字符串是否只由数字组成。

(三)常用的十个急救方法

1、突然昏迷怎么办?遇到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慌张,首先要清除昏迷者鼻腔内的异物,保持呼吸顺畅,让昏迷者保持侧卧位,将头放平,等待就医。

2、食物中毒:可服用盐水和生姜水来催吐,然后吃泻药来将毒素排出体外。然后解毒。若服用海鲜中度,可讲食醋稀释喝下。误食变质食物可服用蛋白质的饮品。如中毒过深,即使送医。

3、鼻出血:出鼻血的时候不应该仰头空,应该用手捏住两侧鼻翼4-8分钟,或用侵冰水的海绵球压迫鼻腔止血。

4、刀伤:如伤口不深,不伤筋动骨可用医用碘清理伤口,待干后在用纱布包扎。如果伤口过深应采用压迫止血。及时就医。

5、蜂蜇伤:外出游玩一旦被蜜蜂蜇伤,应将刺轻轻拔出,然后将毒液挤出。涂一些苏打水。若被黄蜂蜇伤,应凃醋酸水,中和毒液。局部冷敷可减轻消肿。如若出现恶心、呕吐应及时就医。

6、触电:当发现有触电的,应及时切断电源,如果短时间找不到电闸,可用绝缘物体挑开电源和触电者的接触,然后查看触电者的情况,如果已经无心跳应及时做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并及时打电话求救。

7、当发现煤气泄漏的时候应立即关闭阀门,开窗。抢救者在进入房间前深吸一口气,用毛巾捂着口鼻防止中毒。在没有散尽的情况下不要打电话,火机=、摁电铃等行为。将中毒者拖到空气流通的地方,打开其衣服、腰带、观察其意识。如无心跳应及时做人工呼吸,如有呼吸应及时送医院做高压氧治疗。

8、被鱼刺卡喉咙怎么办?遇到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硬吞,也不要用手去抠,刚卡住喉咙,会感觉到有刺痛感,可请人用镊子拿出,如果卡的比较深,就立即上医院就医。

9、细沙入眼怎么办?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用手你挠,要多眨眼睛,让细沙随着泪水流出来,或者可以请别人帮忙,翻开上眼皮,用棉签或者干净的软布插去沙子。

10、痉挛抽搐怎么办?遇到这样的情况,应立即用软布包住筷子或者木头,放在患者的上下齿之间,避免患者咬破舌头。

(四)外墙常用的装饰方法

1、可以在外墙上用花草装饰,让外墙看着更有生机。如果不会搭理真花真草,也可以购买塑料花草来装饰。

2、可以选择颜料在外墙上画上喜欢的图片,让房子看上去更丰富。

3、可以选择马赛克或者是颜色丰富的大理石在外墙的水泥上铺出图案。

(五)电能表常用的带电检查方法

1、瓦秒法,标准电能表法等,这些方法能及时发现问题,十分便捷简洁有效,除此之外,在检查电能表的过程中,也应该注意一些问题:直观检查问题和潜动试验问题以及启动试验问题。

2、在我国能源构成中,电能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因为电能使用的时候非常方便,而且对环境的污染非常小,电能的使用效率也是非常高的.对电能进行合理的管理,并且能够进行有效的使用,就一定要确保电能在计量的时候一定要正确,电能表的作用就是为了确保电能计量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对电能表进行检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定的方法,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解决。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