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关于阅读的唯美短句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4:08

1)关于阅读的唯美短句

1、书都读得来的人,还怕有什么做不来的。

2、在学习中取得知识,在战斗中取得勇敢。

3、书是逆境中的慰藉。

4、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

5、一个人的度量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股强大的文明力量。

2)关于阅读的名人名言

1、了解一页书,胜于匆促地阅读一卷书。——麦考利[英国作家]

2、读书而不回想,犹如食物而不消化。——伯克[美国想思家]

3、读书而不能运用,则所读书等于废纸。——华盛顿(美国政治家)

4、书籍使一些人博学多识,但也使一些食而不化的人疯疯颠颠。——彼特拉克[意大利诗人]

5、在读书上,数量并不列于首要,重要的是书的品质与所引起的思索的程度。——富兰克林

6、书读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而当你读书而思考得越多的时候,你就会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还很少。——伏尔泰

7、出现了不少空谈家,他们读书只是为了“驳斥”别人,高声宣扬自己的革命精神,以便跳到那些比较谦虚,比较严肃的同志面前去。——高尔基

8、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人都向往知识,一旦知识的渴望在他身上熄灭,他就不再成为人。——南森

9、读书而不能运用,则所读的书等于废纸。——华盛顿

10、读书补天然之不足,经验又补读书之不足。——培根

3)关于阅读的作文

1、平日寂寞无聊时,我最喜欢手捧一卷书,坐在桌前,细细地品味,体会那“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光灿烂,若出其里”的广大胸怀;体会那“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池”的思念之情;体会那“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惆怅忧伤。

2、在书中尽情遨游的我,与作者进行着心灵对话。

3、八岁时读《三国演义》,我最佩服的人物是张飞,佩服他“取敌首级如同探囊取物”,佩服他往那儿一站,就把敌军吓破胆的威慑力,佩服他与兄弟一起“三英战吕布”的英勇。他在我心目中就是无人能敌的,如同战神一般的存在。

4、后来,时光飞逝,四年之后,我又重新捧起这卷《三国演义》,上面尚有当年余温。

5、再度回味,我对张飞的佩服依旧,只是对他的认识有所不同。之前我所知道的,不过是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百战百胜的张飞,而现在,我所看到的是一个感情丰富的张飞。二弟关羽因大意,赔上了自己性命,三兄弟无法再度并肩作战。张飞知道后,终日闷闷不乐、借酒消愁,最终被人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杀害,去与二弟“重聚”了。

6、张飞如此地重情重义,使我对他的佩服更深,理解更全面。在我心目中那个百毒不侵的战神原来也有柔软的一面。

7、书,亦如一杯好茶,小时候不懂得细细体味,只知道囫囵吞枣,一股脑的喝下去。长大后才能体味到茶的苦涩,知道生活艰辛。到了老年,就能品味出茶的酸甜苦辣,也尝遍人生风雨。

8、手捧一卷书,在温暖的阳光下,细细地品味,细细地读。一生读,读一生。

4)关于阅读的好处

1、坚持阅读的人更容易做决定,定计划,做事有主次。

阅读能提供更加丰富、开阔和复杂的经历模型,人们可以从全新的角度审视自己的生活,获得全新的认知,这种新认知赋予读者强大的力量,让读者通过拓展自己的“技能以及可能采取的行动或态度的认知”去应对各种难题。

2、阅读有益身体和社交。

如果阅读的标准好处:包括吸收知识、以供娱乐,那只有在加上重新聚焦,重新组合,做出更好的选择等额外好处时才能完整,我们就有足够的理由证明人人都应该为了自己而读书。读者对世界的基本认识得到了拓展,身处其中更觉得安心。

3、阅读有助于更多地尊重和包容他人的看法。

一般说来,为了愉悦而阅读可以帮助人们远离诸如压力、抑郁和痴呆等境地。读书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让有属于自己的本领,能够靠自己生存;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充实,每天都能学习到不同的东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5)关于阅读的名言警句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2、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师也.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9、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