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正文

描写祖国壮丽山河的古诗词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2:00

一:描写祖国壮丽山河的古诗词有哪些

1、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

2、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郡邑浮前浦,波澜动远空。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

3、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4、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5、风回云断雨初晴,返照湖边暖复明。乱点碎红山杏发,平铺新绿水苹生。

6、太乙近天都,连山接海隅。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分野中峰变,阴晴众壑殊。欲投人处宿,隔水问樵夫。

7、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8、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9、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10、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11、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12、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13、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14、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篓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15、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二:敌特片有哪些

1、《一双绣花鞋》由况浩文中篇小说改编,原名《在茫茫夜色后面》。主要情节为:建国初期,山城重庆的一个老更夫被害,公安人员沈兰等人侦破此案时,发现敌人破坏山城的巨大阴谋;回忆起解放前夕自己打入特务头子林南轩家中获取机密文件的往事,沈兰等人经过侦查,找到主持计划的工程师,搜寻到炸药并抓获潜伏特务,最后在一家旅馆抓捕负责执行计划的林晶时,她乘隙服毒自尽。

2、《梅花档案》系列悬疑谍战剧第一部,是一部谍战、反特类型的电视连续剧,由张宝瑞长篇小说改编而成。该剧讲述了建国初期,一特务组织秘密隐藏在重庆,公安战士潜入该组织进行卧底,经过斗智斗勇的较量终于一举破获了这一反革命特务组织。

3、《誓言无声》是一部反特电视连续剧。讲述的是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的一个冬天,秘密回国参加我新型潜艇研究制造的华裔专家,在途经香港时遭到台湾特务的追杀,险些丧命。小组开始查找内部存在的间谍,目标是我方的潜艇项目和协助工作的华裔专家,在台湾方面的指令下,敌人盗窃潜艇试验资料、暗杀许子风、摧毁潜艇试验车间、枪击华裔专家……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的生死较量,许子风他们的三人小组使敌人的阴谋均以失败告终,成功抓获了长期潜伏的间谍范仕成,保证了华裔专家的安全和潜艇项目的顺利完成。

三:日产车有哪些牌子

1、日本汽车品牌主要有以下几个:丰田TOYOTA、日产NISSAN、本田HONDA、雷克萨斯LEXUS、英菲尼迪INFINITI、讴歌ACURA、斯巴鲁SUBARU、马自达MAZDA、三菱MITSUBISI、五十铃ISUZU、铃木SUZUKI、大发DAIHATSU,光冈等。

2、“日系车”泛指在日本生产或者在其他地区生产的日本品牌汽车。日系车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节油性能、优秀的做工在全球赢得了较大市场。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