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蜂蜜柚子茶的正确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0:28

一.蜂蜜柚子茶的正确做法

1、先清洗柚子,用盐搓洗表皮,在60℃左右的热水中浸泡5分钟,方便削皮和腌制。然后剥开柚子皮,因为白瓤会有苦味,所以把白瓤去掉,只留最外面的那层果皮。剥好后用刀把柚子皮切成细丝,越细越好,然后放在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接着把果肉剥出,用手掰碎。

2、处理好柚子后,在锅中加入水和冰糖,水开了之后加入柚子皮,当柚子皮煮到半透明状的时候再加入柚子肉一起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熬,不时搅拌一下,直到煮到黏稠状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3、煮好后的柚子冷却到65℃的温热状时,加入适量的蜂蜜一起搅拌均匀,装入玻璃瓶中,然后放进冰箱冷藏三天左右,把苦味去除。想喝的时候只需要用勺子舀上几勺,加入温水冲调就可以饮用了。

二.蜂蜜柚子茶的做法有哪些

1、柚子清洗干净,再放在温水里泡十分钟左右,取出;

2、擦干柚子表面的水分,十字划开西柚顶部的皮,剥开西柚,分离果皮和果肉;

3、将柚子皮切成细丝,果肉切成小块,果肉外层的白瓤怕苦就扔掉,不怕苦就全留下或留一部分,切成小丁;

4、把切好的柚子块和柚子皮放入煮锅中,加入500ml清水,放入冰糖,中小火煮至黏稠,质感略透明即可,离火冷却;

5、锅内温度降至60℃以下后时加入蜂蜜拌匀;

6、把成品倒入密封的玻璃瓶内,放入冰箱保存,喝时取适量蜂蜜西柚酱,用温水冲开即可。

三.喝蜂蜜柚子茶的坏处

1、蜜柚子茶中主要成分的柚子的成分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临床观察发现,高血脂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洛伐他汀(又称美降脂),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15片洛伐他汀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2、脾胃虚寒的人在服用时,一定要注意把握量,过量的蜂蜜可能会会造成腹泻等不适症状。而对于经常便秘患者容易生暗疮的人,则可以服用适当多一些的蜂蜜柚子茶,不过最好在刚开始喝的时候,自己先摸索定一个适合的量,再按这个标准坚持服用一段时间。

四.蜂蜜柚子茶的制作方法

1、蜂蜜柚子茶不仅是味道清香可口,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肤养颜功效的食品。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2、柚子果肉分离,用手挤碎弄散。

3、将柚子和切条柚子皮放入无油锅中,加入冰糖,五六十度时把蜂蜜加入拌匀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