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伽师瓜怎么挑选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12

(1)伽师瓜怎么挑选

1、看颜色:伽师瓜属于哈密瓜中的上品,瓜蒂颜色越青表示瓜越新鲜,市场上大多是褐色,保存时间久了可能会长霉斑。其次看瓜皮颜色,成熟的伽师瓜的表皮色泽鲜艳,绿色带网纹的最常见。如果是墨绿色的则口感较清甜,金黄色的口感软绵。

2、看纹路:网状较多且清晰均匀的、颜色的较好,说明日照充足, 外皮粗糙,虽然貌相不好,但是吃起来就更甜。

3、闻瓜香:伽师瓜成熟后会有股瓜香,没成熟的则较淡,可以几天再吃。最后在手上掂一下感受瓜的质感,对比一下,太轻则没有水分,不宜选。

(2)怎么挑选竹荪

1、看色泽,好品质的竹荪,应该是形体完整的,伞裙没有破损的。在室温下会呈现白偏黄的色泽,如果放入冷藏以后的颜色会比较白一些;如果外管太过于白净的话,那么这样的竹荪可能是经过漂白的。如果颜色为咖啡黄的话,或是皱褶处有黑点或杂物附着,那么这样的竹荪有可能是发霉了,受潮了,品质不佳不宜挑选。

2、闻味道,如果是散装包装的竹荪,那么可以闻闻它的气味。高品质的竹荪,闻起来有一些来自于竹子的自然清香,而且还带些酸酸的味道;如果是添加了漂白剂的竹荪,那么闻着就会有一种刺鼻子的药水味道,或是有些商家为了这刺鼻的漂白剂味道,那么会加入过浓的香精味,总之闻起来没有那么自然。

3、用手压,购买竹荪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轻轻的压一些,如果摸起来是干燥,而且蓬松,结实而且带有弹性的话,那么品质是比较好的;相反的,如果一压就扁踏的话,那么说明品质是比较差的。还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增强重量来提高价格,那么会将竹荪来泡姜水,如果发现竹荪酱油而又硬又扎实的话,那么说明是泡过姜水的不良品。

(3)小户型地板砖怎么挑选

1、在选择小户型地砖时不要选太小的,看上去没有层次感。和一选大一些的地砖,这样可以让小空间更有立体感,更有空间。

2、颜色上不要选择深颜色,经量采用浅色的这样会温馨舒适。可以选择一种或多种彩色地板,拼出己想要的图形,这个空间才是年轻人的房子。

(4)番石榴怎么挑选

1、看外观。优质番石榴的果皮一般为绿色,黄色,表皮光滑,没有斑点和裂痕。

2、掂重量。新鲜的番石榴拿起来会有沉甸甸的感觉。如果拿起来则比较轻,则说明番石榴不新鲜了。

3、选口感。摸起来比较硬的番石榴,一般吃起来会脆一点,这种口感脆脆的番石榴一般表皮光滑,颜色较浅。摸起来比较有弹性且香味浓郁,一般吃起来口感会绵绵的。

4、看成熟度。用手轻轻的捏一捏番石榴,略有弹性的话,说明已经熟了。如果都捏不下去,说明石榴还是未熟。

5、闻气味。成熟的番石榴香味浓郁,未熟的番石榴则没有明显香味。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