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哈密瓜要怎么存放才能保鲜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8:04

(一)哈密瓜要怎么存放才能保鲜

1、大宗哈密瓜货物的保存。哈密瓜适宜在产地贮藏,不适宜经长途运输到销地再长期贮藏,仅可在销地做短期贮藏。搬动哈密瓜应轻拿轻放,不要碰伤瓜皮。受伤后的瓜很容易变质腐烂,不能储藏。哈密瓜贮藏适温因品种、成熟度而有不同;一般认为晚熟品种3℃~5℃,早中熟品种5℃~8℃,成熟度高,贮期短,贮温还可低些。相对湿度8%左右,气调对抑制后熟有作用,一般认为适温下3%~5%的氧、1.0~1.5的二氧化碳可延缓后熟。

2、切开的哈密瓜的保存方法。哈密瓜表皮上有很多裂缝,易受细菌污染,皮内可能存在细菌,一旦切开,这些细菌就会跑到瓜瓢内。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切开之前先清洗一下哈密瓜,当吃不完哈密瓜时,因为在室温下细菌很容易滋生,应该选择把切开的哈密瓜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内。

(二)腊肠怎么存放

1、晾晒时间要取决于温度、风力等原因。一般7-10天就差不多了。但不要晒得太干,否则口感就差了。

2、晾干后的香肠用塑料袋装起来放进冰箱里速冻或冷藏,也可用棉签蘸上少许花生油均匀涂抹表面,悬挂在10℃以下阴凉处。

(三)怎么存放板栗

1、自然保存:如果想想要自然保存,可以将新鲜的板栗放在冷水中浸泡一周时间,然后摊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之后就可以保存很久了,不过干板栗再吃时要拿来煮。

2、冰箱保存:板栗剥壳并去掉内膜,用保鲜袋装起来,扎紧口,放入冰箱冷藏室里,可以保存长达2个月之久。

3、塑料袋保存:将板栗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杀死表面的细菌微生物,之后将板栗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3天晾干水分,最后用塑料袋装好板栗,挂在通风透气,温度稳定的地方,可保存3个月。

(四)白萝卜怎么存放

1、土坑储存:首先将白萝卜去掉顶部及根须,如果有虫伤或者裂口的萝卜需要清除掉,然后差不多准备好一个一米高一米宽的土坑,将处理好的萝卜放入,根朝上顶部朝下斜靠在坑壁上,依次排好,然后将土坑撒满土后即可。如果撒入的土坑过于干燥的话,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水分湿润。

2、水缸储存:准备干净的水缸,然后加满清水,接着将处理干净的萝卜加入缸的周围,然后再用湿土覆盖即可。

3、冷藏保存:将处理好的白萝卜用白报纸包裹好然后放置在冰箱或者冷库里面保存,差不多能保存一周时间。

4、冷冻保存:先将白萝卜去皮后切成均匀的块状,然后加入到保鲜袋中放入冰箱中冷冻,待到吃的适合可以提前取出用热水焯水后沥干后便可使用。

5、煮熟冷冻:为了能节省下次炖煮的时间,可以将白萝卜煮熟后冷冻,也可以连同炖煮汁一起保存,这样在吃的时候直接取出来加热后就可食用,省时省力,也更方便。

6、干燥保存:这里的干燥保存就是将白萝卜晒干后保存,将白萝卜处理干净后切成丝状,然后置于室外暴晒,待到了晚上再拿到室内,这样能保存四五天左右,接着密封置于冷藏中保存,这种方法可以保存半年左右。

7、腌制保存:这种方法也是人们比较常用的保存方法,将白萝卜用食盐腌渍好后加入冰箱冷藏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五)香蕉怎么存放不容易坏

1、香蕉买回来后最好悬挂保存,以减少受压面积。受压部分容易损坏变质。

2、还可以将买回来的香蕉立即用清水冲洗几遍,减轻催熟剂的腐蚀。

3、最好将香蕉保存在8℃~23℃的环境下,因为高温容易使香蕉过熟变色,而香蕉在温度过低时易发生冻伤现象。

4、不能把香蕉放进冰箱中冷藏,否则果肉会变成暗褐色,影响口感。因此天热时可以将香蕉放在凉爽通风的地方,天冷时可以用报纸等物品将香蕉包好保存。

5、由于香蕉会释放乙烯气体,加速自身变熟、变褐,所以如果香蕉几天内吃不完,需要将香蕉根茎用保鲜膜包裹好,以减少乙烯排放,减缓香蕉成熟进程。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