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正文

如何养护无土栽培的瓜叶菊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7:06

①如何养护无土栽培的瓜叶菊

1、营养液施浇。定植后,施浇第1次营养液,并要浇透,即要有过多的营养液流出盆的底孔。在瓜叶菊生长期,需施以氮肥为主的营养液,每周浇1次为好;现蕾期,每周浇2次以磷钾肥为主的营养液,直到开花。叶面需喷施0.1%磷酸二氢钾溶液,每周1次,连续喷4次。

2、浇水。除浇营养液外还要注意浇水,以保持介质湿润为度,切忌过湿,以免烂根。

3、光照和温度。盆栽瓜叶菊需放置在向阳的地方。冬季夜间温度不能低于5℃,最好保持10℃.白昼不超过15℃为好。

4、秋季开花。早春开花后及时剪去残花,同时加强肥水管理,促使新枝萌发。在炎热的夏季宜移至通风、凉爽处,并注意浇水,这样到秋天就能再次开花。

5、夏季开花。需在3月底播种,作为庭园绿化的可直接撒播,待苗出齐后,对过密的作适当间苗,然后注意合理的肥水管理.6月就可开花。

6、冬季开花。8月下旬播种.出苗后移栽在盆内,霜降后移入8-10℃温室条件下培养,保持盆土湿润与施肥,这样在隆冬季节就会开花。

②无土栽培怎么在家种菜

1、无土栽培需要容器,可以购买无土栽培专用槽盆等容器,或自制,可使用废弃的塑料杯或瓶子,杯底扎孔,作育苗用。不建议使用废弃快递泡沫箱,泡沫箱可能存在有害物质。

2、营养液。购买无土栽培专用营养液,或是自己调配营养液,浓缩营养液分1号和2号两种,须综合稀释使用。

3、基质准备。向槽里填充固定根系的基质,陶砾和珍珠岩,蛭石、草炭、岩棉都可。将陶砾和珍珠岩需用水浸泡待用。

4、种子的准备。购买种子,种子可在32度温水中浸泡6小时。

5、播种,等待出苗。育苗用塑料杯内装满浸泡好的基质,手指挖穴,果菜每穴2粒种子,叶菜挖沟,顺小沟撒种。用基质覆盖后轻压,盖上塑料袋或薄膜就可以等待出苗了。

6、营养液的使用。出苗后,每天浇稀释养液1-2次,以托盘内的渗出液体为宜。蔬苗。小苗长出2片叶子时开始疏苗,每穴只留一棵苗,多余的苗拔掉。

7、必要情况考虑换盘。小苗长到有3-5片真叶的时候,就要换大盆了。先在盆底部铺一层浸泡的陶砾,以利于排水,然后铺珍珠岩,把小苗连同基质一起移植到大盆里,最后在珍珠岩上盖一层陶砾。

③无土栽培蔬菜有哪些

1、水培:生菜、油菜、芹菜、甜菜、乌塌菜、矮生番茄、朝天椒、紫背天葵、空心菜、韭菜、蒜苗、油麦菜、樱桃萝卜、曲麻菜,苦苣、苋菜、蕃杏。

2、岩棉栽培:西红柿、黄瓜、苦瓜、西葫芦、甜椒等。

3、基质栽培:土豆、萝卜、彩椒、尖椒、番茄、茄子等。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