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正文

关于景德镇陶瓷的电视剧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5:58

一,关于景德镇陶瓷的电视剧有哪些

1、《雾里看花》是一部由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于2009年10月09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由李幼斌,宋佳,邢佳栋,张博等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是根据小说《大玩家》改编的。

该剧讲述了古玩收藏家黄立德为了拍假、卖假,图谋掌控一家拍卖公司,欲将正直的公司总经理唐景明拉下马,从而引起古玩行业“正邪”两派出手大战的故事。

2、《青花》是由武汉电视台与上海文广集团于2004年合作拍摄的电视剧,由平江锁金执导,赵雅芝、斯琴高娃领衔主演,刘卫华、李建群、戴娆、孙铁等主演。

该剧以瓷都景德镇的制瓷业为背景,以传世国宝“青花日月樽”为线索,讲述了民国时期薄家和司马家两个制瓷家族和中日两个民族间的爱恨情仇。

3、《大瓷商》是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由吴子牛导演,夏雨、伊能静、刘德凯及宁静领衔主演的民国电视剧。

该剧讲述的是民国初年景德镇制瓷商人陶昌南波澜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瓷文化和制瓷业在那个时代背景下的艰难成长和发扬光大。

二,以西字开头的蔬菜有哪些

1、西兰花:俗称青花菜。原产意大利,是常见蔬菜。二年生草本植物,是甘蓝的一种变种。叶子大,主茎顶端形成肥大的花球,绿色或紫绿色,表面的小花蕾不密集在一起,侧枝的顶端各生小花球。

2、西红柿:是管状花目、茄科、番茄属的一种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体高0.6~2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花序总梗长2~5厘米,常3~7朵花,花萼辐状,花冠辐状,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

西芹: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西芹从国外引入,已广泛栽培并深受百姓喜爱的,叶柄宽厚,单株叶片数多,重量大,可达1Kg以上。西芹和本芹(中国芹菜)具有相同的营养价值。

3、西葫芦:葫芦科、南瓜属一年生蔓生草本;茎有棱沟。叶柄粗壮,被短刚毛;叶片质硬,挺立,三角形,弯缺半圆形,上面深绿色,下面颜色较浅,叶脉两面均有糙毛。

4、西洋菜:西洋菜是十字花科豆瓣菜属中的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高20-40厘米,全体光滑无毛,单数羽状复叶,小叶片3-9枚,宽卵形、长圆形或近圆形,小叶柄细而扁,叶柄基部成耳状,略抱茎,总状花序顶生,花多数,萼片长卵形,花瓣白色,西洋菜在广东及广西部分地区常栽培作蔬菜,全草也可药用,有解热、利尿的效能。

三,雅安有哪些旅游景点

1、碧峰峡风景区(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镇内),主要去看熊猫,其他还好,景色还不错。一个大峡谷,景色宜人,天然氧吧,夏天避暑是非常不错的,温度比较低,空气也比较好,碧峰峡山上风景优美,山清水秀,这里的温度也很适合,不冷不热,几个朋友约上,爬爬山走走路,看看动物,坐在这里品茶,看风景,远眺名山城和雅安市,视野开阔,真是不借,心情很好,在这里休闲很不错。

2、上里古镇(雅安市雨城区雅上路),环境挺好的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夏季避暑胜地 美食也是很不错 ,小桥流水,草长莺飞,很是惬意,是个很舒适的小镇,小桥流水人家,枯藤老树昏鸦,在河边找家茶馆坐坐,惬意的在树下吹着河风乘凉,这才是天府之国悠然自得的生活。

3、二郎山喇叭河景区(雅安市天全县紫石乡),景区特别大,从山门到游客中心需乘坐观光车,一路猴哥当道,很多游人喂食,注意安全,游客中心到索道也要换乘观光车,乘坐高空索道到山间,林间可看到数只松鼠,人品好可遇到云海,碧蓝晴天,山顶竟然还有雪,惊喜万分,又看水、又看山。

4、蒙顶山(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镇),离雅安不远,可以感受古老的茶文化,最出名的就是蒙顶山茶,山泉滋润,空气清新,环境造就好的茶叶,蒙顶山茶叶博物馆可以去看一下,蒙顶山皇茶园里有几颗顶级茶树,景点多,但距离都短,山也不太高,风景就是深山老林。

5、金凤山公园(雅安市雨城区北环路附近),山上有座金凤寺,不像其他现代翻修的金碧辉煌大寺庙,金凤寺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深山古刹的感觉,绝对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天梯真难爬,有上千阶吧,金凤寺很肃静,来拜拜菩萨祈求平安是极好的,山上有个金凤寺,非常适合当地人茶余饭后登山锻炼。

四,喜丧有哪些忌讳

1、喜丧的灵前贡菜供果,要随时增添。因为在仙门里有这样的一个规矩,就是食用喜丧的灵前贡菜供果可以消灾免难、富贵延年,所以前来吊唁的好朋友,总会拿一些供果回家,所以要注意及时添上。

2、喜丧的孝布被偷,都属于正常的。喜丧的孝布,拿回家给未满12虚岁的孩童做衣服,可以保佑孩童健康茁壮的成长。丧家孝布被偷,也更是寓意时来运转的好兆头。

3、丧宴除了不忌讳菜品数量单双之外,其他的都和正常丧宴相同就可以。不可以铺张浪费,不可以大肆杀生,不可以食用牛肉和马肉。

4、带孝人在先人下葬之后,即可正常除服。孝子孝女在百天内均可正常理发,孝房子女也均可正常婚配,无需禁忌。

5、带孝人,重孙子辈分的孝布,一定要在孙子辈分的红孝布基础上,再添设黄孝布。万不可直接添设黄孝布,以免冲撞煞气。

五,引起胃胀有哪些原因?

胃肠道内气体生成增多:如饮食不当引起的消化不良,肠道菌群失调、异常发酵引起胃肠胀气,这是较常见的原因。

吞进过多空气:吞气症可吞入大量气体;精神因素或某些胃肠道疾病使唾液增加时,也可随唾液吞入较多气体;大量饮水或饮进饮料时,也易吞入空气。

进食过多含高淀粉的产气类食物,如萝卜、土豆、红薯、芋头、南瓜、板栗等;这些丰富的淀粉、糖类、纤维素,外加吃进去的肉食,经肠道细菌充分发酵之后,会产生多量的硫化氢、氨气导致胃胀。

肠道排空障碍:肠梗阻或肠壁张力减弱时,肠道内可积聚过量气体和液体。

消化不良:含纤维素较多的粗糙食物可增加肠腔容量并影响正常蠕动而产生腹胀;长期应用广谱抗菌素,可抑制肠道正常菌群而致食物发酵产生气体。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