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苦瓜炒肉的做法大全?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46

①苦瓜炒肉的做法大全?

准备好食材,苦瓜、青椒、肉丝,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块,青椒切好,葱姜都切好。

开火,倒上适量食用油,先放入花椒,葱姜微煎,出味。把肉丝倒进锅内。肉丝上撒上少许鸡精。

把青椒倒入锅内,翻炒两遍。把苦瓜倒入锅中,和肉丝、青椒翻炒在一起。

倒入锅内少许清水,撒上几片洋葱出味。翻炒均匀后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出锅,上盘。非常美味的苦瓜炒肉做好了。大家都会了吧!

②酸汤小酥肉的做法大全

1、猪肉洗净切成条状,放盐、鸡精、花椒粉、少许料酒拌匀,腌一个小时左右;

2、再加一个鸡蛋,拌匀;

3、最后加干淀粉;

4、锅内的油烧到六、七成热时用筷子夹少许拌好的肉划散炸熟;

5、西红柿去皮切丁;

6、炒锅放少许油,放葱、姜片炒出香味放西红柿丁加盐炒到出红油,西红柿炒烂加入鸡精、一点点糖、水发好的黑木耳煮开后放炸好的酥肉,稍煮一会,最后加一些白胡椒粉;

7、出锅!

③肉的做法大全家常

1、尖椒肉丝。材料:尖椒250克,猪肉丝200克,葱姜30克,糖、盐、胡椒粉、淀粉、鸡粉适量。做法:将肉丝用糖、盐、淀粉、胡椒粉和鸡粉加少量水拌匀;尖椒切成丝,葱姜切末。将淀粉、鸡粉、胡椒粉加少量水调成汁。将锅中油烧热,下葱姜爆香,下肉丝炒散,再下尖椒,翻炒几下,待快熟时加入勾兑好的汁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2、葱爆肉丝。主料:猪肉500克,(肥150克,瘦350克)。调料:盐4克,味精3克,酱油5克,料酒5克,葱10克,姜10克,油50克。做法:将猪肉切丝,一般长5厘米,越细越好,葱、姜切丝。炒锅内放底油,加入葱、姜丝略炒,出香味后将肉丝防入同炒至肉丝炒散变色后,加入料酒、盐、酱油、味精,炒匀后即可装盘。

3、春笋肉丝。主料:猪里脊肉150克。配料:净春笋50克。调料:精盐5克,味精0.5克,绍酒10克,干淀粉15克,水淀粉10克,鸡蛋清1只,精制菜油250克(实耗60克)。做法:猪里脊肉切丝,放在容器中加冷水浸没,浸至白净。沥去水分,放入碗内,加精盐4克,绍酒5克,味精、鸡蛋清、干淀粉拌匀上劲待用。春笋煮熟,切成同肉丝粗细长短相等的细丝。炒锅上旺火烧热,放精制菜油,烧至四成熟,放入肉丝,用铁勺拨散,待肉丝变色,倒入漏勺上沥去油。原锅上火,放入精制菜油30克,倒入春笋丝煸炒,放入绍酒5克,盐1克及少量的汤,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肉丝颠翻几下,淋入少量油翻锅装盘即成。

④辣椒炒肉的做法大全

1、猪肉切薄片,白辣椒切段,白菜梆子切小块,青蒜切段;

2、猪肉用生抽抓匀;

3、坐锅烧油,整盘菜的油一次倒入,后面不加油,先下肉片炒散盛出;

4、余油下白辣椒炒出香味,盛出跟肉片倒一起;

5、余油下白菜梆和青蒜头翻炒,调适量盐,倒入白辣椒和肉片,青蒜叶子一起充分拌匀,喷酱油撒鸡精就OK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