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正文

电水壶烧水的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5:28

(1)电水壶烧水的注意事项

1、沸腾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

为了最大程度的将病菌杀死,并且尽量下降水质中的硬度,开水翻腾时长最好把控在5~10分之内为佳,若是沸腾时间超过15分钟,或是像公共场所的热水器一样反复沸腾,饮用后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2、水要彻底沸腾。

在操作时,不能看着水面马上要翻腾了就以为谁开了,其实这时候的水质毒性相对来说比较大,因此对于这类还没彻底沸腾的水质,应多煮一会后再喝,以免影响身体的健康度。

3、电热水壶选不锈钢的。

为了使烧水变得方便快速,在挑选和运用是也应尤为上心,首先应购买品质过硬的产品,最好选用不锈钢材质,烧水更加安全,另外在烧水时一定要随时喝随时加水,避免温度降到一定程度后,自动加热,从而致使水质变差。

4、水快开时把壶盖打开。

当水充分翻腾后,记得将盖子打开晾一下,另外待水翻滚后等3分钟再灭火,这样能让水质中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饮用标准,才是真正的开水。

(2)电水壶可以做什么食物

1、白水蛋。在没有厨具的前提下,可以把鸡蛋放进电水壶中烧开即可。水要放多点,不然水烧开了蛋会没熟。

2、饺子。将速冻饺子从冰箱中拿出来解冻,解冻后放进电水壶中煮,一般来说煮一次是不会熟的,至少要煮4-5次。

3、玉米。不过是那种熟食玉米可以通过电水壶加热,生的玉米通过电水壶是很难煮熟的。

(3)电水壶灯亮不加热是什么原因

电热水壶指示灯亮,说明电源线是好的,要么是电水壶内底座内的金属片与电加热器接触不良,要么的电加热器损坏,但一般多是内部接触不良造成的故障,可把指示灯外面的不干胶撕下来,露出螺丝,用起子拆卸下来,就可以打开底座面板,然后把底座里面的固定螺丝拧下来,把拆卸下来的底座中间的小螺丝拆卸下来,就可以看见金属片与电加热器的接触面了,一般接触不良金属片就会变色,如果正常,可用万用表测量电加热器是否良好,如果损坏,可到电器市场里购买一套重新安装上就可以了。

电热水壶不加热有几个原因:

1、发热盘损坏。

2、温控器或温度保险丝损坏,从而导致发热盘不通电。

3、底部线路损坏,从而导致发热盘不通电。

(4)电水壶里为什么老是有水垢

1、白开水中含有矿物质,烧开水的壶内壁上会结厚厚的白色水垢,这就是矿物质存在的表现,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白开水也是一种“矿泉水”。

2、没有煮过的水是硬水,含有较多的可溶水的钙、镁化合物,在壶中加热时发生了化学反应,生成碳酸钙等物质,这些物质不溶水,所以沉积下来就成了水垢。水垢主要是Ca、Mg等金属离子的碳酸化合物,在酸性等条件下会溶解。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