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蟹脚肉怎么做面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6:07

(一)蟹脚肉怎么做面

1、材料:蟹脚肉100公克,西芹80公克,蒜末5公克,姜末5公克,辣椒末5公克,高汤50㏄,宽面条170公克,淡酱油1小匙,鲜美露1/2大匙,海山酱1/2大匙,砂糖少许,盐少许,米酒1小匙。

2、蟹脚肉洗净;西芹洗净切小片状,分别放入滚沸水中氽烫后捞出备用。

3、取锅,加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蒜末、姜末和辣椒末爆香后,加入蟹脚肉拌炒一下,加入调味料炒香,再加入西芹、高汤炒至入味。

4、取锅,倒入适量的水煮至滚沸,将宽面条放入沸水中煮熟后,捞起再放入作法2锅中略拌炒盛盘即可。

(二)板栗怎么做宝宝的辅食

1、低筋面粉100克、香蕉1根、鸡蛋2个、板栗15克、牛奶50毫升、白砂糖1茶匙、黄油适量。

2、鸡蛋打成蛋液,加入牛奶、白砂糖和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成面糊状态。

3、香蕉去皮切成块,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香蕉泥。

4、将板栗隔水蒸熟,然后去壳去皮,切片。

5、平底锅开小火,用黄油均匀刷一下锅面。

6、倒入面糊,迅速转锅,做成薄饼。

7、等到薄饼边缘煎到发黄,倒入香蕉泥、撒上板栗片,出锅前将薄饼对折。

8、将煎好的薄饼盛入盘中即可。

(三)湖南蒸菜怎么做

1、材料:腊鸭半只,蒜末1大勺,豆豉1大勺,辣椒粉1大勺。

2、做法:腊鸭斩块过茶油爆香,使其皮收紧,炸好捞出;余油下蒜末,豆豉,辣椒粉小火煸香,加少许水调成汁淋到腊鸭上;将腊鸭入高压锅隔水大火上气蒸半小时出锅撒少许鸡精拌匀就OK了!

3、小诀窍:腊鸭本身有盐,无须另外再加,辣椒粉依个人口味调放,蒸的时候一定要加少许水,蒸发才好吃,偷懒的话不下锅,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碗里直接蒸也很不错,只是香味稍淡点。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