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蒜蓉粉丝蒸虾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0:37

一)蒜蓉粉丝蒸虾 美味家常菜蒜蓉粉丝蒸虾做法

准备好基围虾。

开背去虾线清洗干净。

泡好的粉丝在开水里煮一下捞出放凉水里待用。

蒜蓉和姜粒都提前准备好。

油温热时放入一部分蒜蓉和生姜。

炸至金黄连油一并倒出。

粉丝沥干水份装盘用盐生抽胡椒拌匀。

摆上虾淋上蒜蓉油撒上没炸的生蒜蓉上锅蒸。

蒸熟的蒜蓉虾撒上葱花即可。

二)超市冻扇贝粉丝蒸多久

1、超市买回来的冷冻扇贝粉丝,在水开后蒸3-5分钟左右就会熟了,不过扇贝大小有一定的差异,所以蒸制的时间也会不同,正常大小的,在蒸锅水沸腾之后蒸3-5分钟即可,大一点的扇贝需要多蒸2-3分钟,同时蒸制时间也不能太长,否则容易导致肉质变老。

2、扇贝粉丝从超市买回来之后不需要解冻,我们直接将它放到盘子里,等蒸锅水开了蒸熟即可,蒸好后趁热拿出来,把盘子里的水倒掉,然后在上面撒上米椒段、少量蒸鱼豉油就能食用了。

三)粉丝蒸娃娃菜正宗做法

1、准备红椒、蒜末各50g,粉丝100g,娃娃菜200g,香菜30g,油、生抽各10g。

2、将娃娃菜切块,将娃娃菜放入盘中,表面放上粉丝,红椒切末,香菜切段。

3、然后将娃娃菜放入蒸锅中,蒸熟后取出。撒上蒜末、红椒末、香菜,淋上生抽、热油即可。

四)蒜蓉扇贝粉丝蒸

1、食材:扇贝,粉丝、姜、蒜、葱适量,料酒、鸡精、酱油、色拉油、食盐适量。

2、先把扇贝清洗干净,粉丝用温热的水提前10分钟泡软备用。

3、姜切细切,1瓣蒜切成蒜末,葱切葱花。

4、锅中放少许油烧热后转小火放入1/2蒜末爆香。

5、将爆香的蒜末与另一半生蒜末调入少许盐,鸡精混匀备用。

6、洗干净的扇贝用刀剖出,将粉丝剪成小段,然后铺在贝壳里,均匀的撒一点点儿细盐。

7、将剖出的扇贝肉放在粉丝上,每只均匀的倒入少许黄酒,铺上调好的蒜蓉。

8、再摆上几根姜丝,入开水锅中大火蒸5分钟取出,拣掉姜丝,逐个洒上少许葱花,浇点儿酱油,另取一锅油烧至冒烟,再均匀的浇在葱花上激发香味即可。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