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正文

嗜睡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7:22

Ⅰ 嗜睡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医学将嗜睡用四种主要症状进行了定义,这四种症状被称为嗜睡四分体:1、白天睡意过多——这种症状始终存在,而且通常最为明显。2、猝倒——猝倒是指肌肉品质的突然或暂时性消失,这引起了头部或身体在没有丧失意识的情况下发生瘫痪。它可以持续几秒钟或几分钟。轻微症状表现为含糊不清的语言或口吃、眼皮下垂或手指无力拿不住东西。严重的猝倒会引起膝盖弯折,使人虚脱。大笑、兴奋或生气是引起猝倒的典型性原因。肌肉品质的突然放松可能是大脑突然进入REM睡眠的结果。有嗜睡病的患者中有猝倒现象的不到一半。3、睡眠瘫痪——所谓睡眠瘫痪就是当人入睡或要醒来时暂时不能运动。它只持续几分钟。和猝倒类似,睡眠瘫痪可能也与REM睡眠和清醒状态之间的过渡不充分有关。睡眠瘫痪与幻觉有关。4、催眠性幻觉——是指精神、梦境般的影像,通常很恐怖,常见于入睡时或发生睡眠瘫痪前。

症状特点:白天睡眠过多或睡眠发作,无法以睡眠时间不适来解释;或清醒时达到完全觉醒状态的过渡时间延长。

发病时间:每日出现睡眠紊乱超过三个月,或反复发作,引起明显的苦恼或影响社会功能。

Ⅱ 一年级实践活动有哪些

1、历史博物馆,指提供历史、动态、文物藏品、文物照片和专业书籍介绍的博物馆。以历史文物保存、展示与介绍,尽量发挥现代的艺术文物,吸收世界各国古今的文化艺术并加以介绍为宗旨。

2、革命烈士陵园是烈士陵园的一种,为了纪念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及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烈士们而修建的纪念性陵园。

3、科技园,一般是指集聚高新技术企业的产业园区。科技园土地类型较为复杂,众多区域为工业用地性质(使用权50年),也有部分区域是混合用地性质。

4、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折纸不只限于使用纸张。世界各地的折纸爱好者在坚持折叠规范的同时,使用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如:锡箔纸、餐巾纸、醋酸薄片等。

5、绘画,是指用笔、板刷、刀、墨、颜料等工具材料,在纸、纺织物、木板、墙壁等平面(二度空间)上塑造形象的艺术形式。

Ⅲ 向日葵种植技术有哪些

1、合适的土壤:向日葵对土壤的要求较低,一般的土壤都是可以种植的。但是想要向日葵生长得更好,最好选择排水性能好、含有腐殖质的弱酸性或者中性土壤种植。

2、适当的浇水:它本身比较能够抗热,但也属于耗水较多的植物。植株高大,叶多且密,吸水量是玉米的1、74倍。所以日常养护中,看到土壤干燥就需及时为其补充水分。不同生育阶段对水分的要求差异也较大。从播种到现蕾对水的需求较低,现蕾到开花是需水高峰,开花到成熟需水量也较多。

3、适宜的温度:整个生育过程中,只要保证温度不低于10℃,它的生长就不会有太大问题。白天温度应在21-27℃左右,夜间温度应在10-16℃左右。在适宜温度范围内,温度越高,它反而发育的越快。

4、充足的光照:向日葵是短日照的植物,对日照的反应不是十分敏感。需要接受充分的光照,至少保证每天能够接受10个小时左右的阳光照射,这样有利于向日葵生长。

Ⅳ 青年节的古诗有哪些

1、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 杜秋娘《金缕衣》

2、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 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3、韶华不为少年留。—— 秦观《江城子·西城杨柳弄春柔》

4、无寻处,惟有少年心。—— 章良能《小重山·柳暗花明春事深》

5、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是、少年游。 —— 刘过《唐多令·芦叶满汀洲》

6、洛阳城里春光好,洛阳才子他乡老。 —— 韦庄《菩萨蛮·洛阳城里春光好》

7、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孟郊《劝学》

8、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袁枚《苔》

9、早知潮有信,嫁与弄潮儿。—— 李益《江南曲》

10、况是青春日将暮,桃花乱落如红雨。 —— 李贺《将进酒》

11、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 —— 祖咏《望蓟门》

12、年少抛人容易去。—— 晏殊《玉楼春·春恨》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