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自然 > 正文

黄丽多肉怎么养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12

(1)黄丽多肉怎么养

1、光照:黄丽喜光照不耐阴,稍耐半阴,但是半阴处较长时间时易徒长、叶片疏松。

2、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

3、夏天轻微休眠,但夏季要做好避阴措施。

4、温度:生长适温为15-28摄氏度左右,越冬温度宜保持在5摄氏度以上,保持较好的通风利于生长。

5、浇水:浇水是干透才浇水,不干不浇水。

6、施肥:施肥较少,一般选择市场已经过稀释的仙人掌液体肥,注意肥水勿接触到肉质叶片。

7、土壤:要求疏松、透气透水性较好的土壤,可选择泥炭土、培养土和粗砂的混合土来栽培。

8、繁殖:黄丽繁殖主要靠植株侧芽、叶片扦插和砍头。

(2)孙悟空多肉怎么养

1、多肉植物孙悟空实际就是黑兔耳,别名巧克力兔耳。

2、巧克力兔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

3、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长,叶与叶之间的上下距离会拉的更长,使得株型松散,茎变的很脆弱,叶片也会拉长,颜色也会变淡。

(3)黄金草多肉怎么养

1、盆土选择

其实黄金万年草对于土壤的要求并不高,所以沙质的壤土或者说是一般的培养土也是可以,这样是比较耐受贫瘠的,当然了,也是可以用泥炭的。

2、浇水原则

在生长期的时候,我们是需要保持一个盆土的湿润的,还要避免积水,这样也是不能进行长期的雨淋的,难道这些都是为了避免一些植株的腐烂。所以在生长期的浇水也是完全可以按照“不干不浇,浇就要浇透”的一个浇水原则进行浇水。

3、温度要求

其实黄金草是非常喜欢温暖的环境的,温度只是要五度到三十度之间的话,它都可以生长得非常好,而温度如果低于五度或者是高于三十度的话,植株的生长是减慢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一个防寒防热才可以。

4、光照条件

黄金成年草也是非常喜欢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的,而且在它的生长季节里也应该要接受充足的阳光的,我们还需要进行一个多晒太阳,这样叶子才会变成金黄色的。而且在生长期的时候也是要将黄金万年草给放置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进行养护的,这样是可以及时的在夏季高温的季节也是不需要进行遮光的。

5、及时换盆

黄金万年草生长的也是非常迅速的,特别容易爆盆。而且在养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的掐掉一些影响景观的枝条,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修剪和换盆。而且当生长的过于密的时候,也一定要进行分盆的,这样是可以比较好的保持珠型的美观的。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