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文

怎样煮玉米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7:39

(1)怎样煮玉米

1、煮玉米的方法很简单,像煮鸡蛋一样用水煮即可。

2、挑选玉米,把玉米洗干净,把玉米棒上没有玉米的部分用菜刀切掉。

3、冷水入锅,煮水。

4、把玉米放进锅里煮,十五分钟后拿出即可。美味的水煮玉米就完成了。

(2)煮玉米窍门

1、买回来的玉米先用刀将根部去掉,再将玉米的皮都扒掉,将扒干净的玉米放到锅里面,接着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最后再向锅里面加入少量的食用盐,用筷子搅拌一下之后就可以开火煮玉米了。

2、在煮玉米的时候向锅里面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可以让玉米更入味,也会更香甜。如果锅不够大的话大家可以将玉米掰开了再放到锅里面煮,如果喜欢吃带一些清香味的玉米也可以将扒下来的玉米叶清洗干净之后放到锅里面一起煮,这样煮出来的玉米就会带有淡淡的玉米叶的香味了。

3、等到锅里面的水烧开了之后用筷子将玉米翻动一下继续煮,在此期间用筷子多翻动一下玉米,让玉米受热更加均匀一些,一直将玉米煮到用筷子轻轻一搓就能搓动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将它们捞出来放到冷水盆里面冰一下,等到玉米不烫的时候就可以吃了。

(3)煮玉米怎么煮

1、煮玉米要带着玉米皮一块煮。当然不是全部玉米皮,而是去掉一部分剩下一两层即可,最好是剩下两层,然后放进锅里煮。

2、煮的时候玉米须子不要去掉,等煮熟了吃的时候再去掉就可以了。玉米须是一味中药,你可以上网查查有哪些功效。

3、煮玉米的时候稍微加点盐,这样有咸味的对比显得玉米口感更甜,更香。

(4)煮玉米怎么煮好吃

1、玉米有两种,黄色的玉米口感脆甜,白色玉米黏、糯,甜味稍淡。新买回来的玉米,去掉外面的一层老叶子。留着一些包着玉米的内部嫩包衣。

2、玉米放入锅里,加满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盖子焖煮30分钟。

3、10分钟后,玉米出锅,放凉即可使用。

(5)吃煮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煮玉米有调中健脾开胃、益肺宁心、清寒湿和利胆肝的作用。适用尿道感染、慢性肾炎、尿道结石、胆囊炎、肝炎、盗汗盗汗、高血压、高脂血症、慢性鼻炎、肠炎等。

3、多食煮玉米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的产生,并具备减缓细胞衰老和脑作用衰退的功效。

4、煮玉米健脾开胃、有利排尿、清寒湿的功效显着,对脾虚肝旺型、痰浊内蕴型高血压病人尤其适合。

5、玉米有刺激性胃肠功能、预防便秘的功效。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