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正文

家用净水器怎么挑选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5:00

(一)家用净水器怎么挑选

1、根据水质选,我们要先了解家中自来水的水质情况,明确是要净化水还是要软化水。我们可以观察自家水的烧水水具是否有水垢判断,如果水垢严重的,就说明家中的水质较硬。建议选择可以软化水的机器,比如软纯水机或纳滤机,这种可以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才达到软化水的效果。如果水中异色异味较重,有机物含量较多,可选择活性炭净水机或者是复合形净水机。这种可以去除水中泥沙、杂质、细菌及有机物。如果是地下水或者是不明水源,净水机则一定要选择RO机或者纳滤机。

2、还要看使用目的,如果使用目的考虑的是生活用水,则在选择时选择全屋净水方式,这种就需要在装修期间预留排管。如果使用目的考虑的是直饮水,那么可根据家庭需求灵活组合,比如前置净水器加反渗透净水器。

3、考虑产品耐久性好的,也就是滤芯的使用寿命。如果选择了一款滤芯质量好的,那么在后期更换滤芯频次和费用上,将会减少。

4、对于滤芯式家用净水器,使用的净水材料有很多,比如PP棉、活性炭、超滤膜等。不同的净水材料会产生不同的净化效果,应当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搭配不同的滤芯,这样过滤精准度会更高。

(二)黄香瓜怎么挑选

1、看颜色,分品种:白瓜是百里带点红,刚好,比较透明且皮薄;黄瓜,颜色越深越好,一般土黄色。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买的这两种品种颜色的香瓜。

2、看表面,有没有伤痕:这个是最基本的,不管熟没熟,你也要得看看有没有烂,就是因为的装卸和搬运的途中的磕碰,有的是被划破了,被划破了就容易腐烂,那么这种就肯定不要了。

3、看纹路,是否均匀:还有,我们每次都会看看它的纹理好不好看,这个对于吃的美很重要对吧,纹路整不整齐,遍布均匀不,有没有从顶到底都有,没有坑坑洼洼,实际证明,纹路好看的一般比不好看的好吃。

4、闻气味,气味清香:每次都会把香瓜凑到鼻子遍闻一闻,看有没有那股熟悉的香味,当你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的时候,是不是也在吞口水了,对了就是这种感觉,这个瓜肯定好吃。

5、感触硬度,变软了,就放弃:另外,还看看这个瓜的表面硬度和脆度,稍微用手捏捏就知道,看水分是不是足,如果有坏的痕迹,一般就会变软,所以的水果都是这样的,开始腐烂了就变软,慢慢变色。

(三)怎么挑选战国红原石

1、战国红玛瑙主要的特色就是它的红黄质地,所以应当挑选红黄质地比较饱满的。

2、挑选战国红玛瑙原石时,应当注意战国红玛瑙上面的矾,因为矾在掉雕刻的时候很难被利用,所以要尽量避免挑选有矾矾的战国红。

3、受战国红玛瑙原料的限制和多裂的特点,其雕件成品大多都是小件,很难得会遇到大件。物以稀为贵,遇到大件的战国红雕件,可以考虑一下,因为未来的升值空间是很大的。

(四)碳晶电暖器怎么挑选

1、虽然说品牌值得信赖的,但是也不能够在选购的时候,盲目的信任品牌。很多消费者看到碳晶取暖器之后,认定品牌后,没有对其细节进行求证。要知道碳晶取暖器的部件品牌也是要检查的,如果所注明的品牌跟实际不符,这样的大品牌又有什么可以信赖的呢?并且有些无良商家对大品牌仿冒,所以在认准某些品牌之后,最重要是事情就是验证其是否属于正品。

2、并不是越贵的碳晶取暖器就一定是品质最好的。即便消费者对碳晶取暖器的材质不怎么清楚,但是也不能够盲目的信赖价格越高的质量就越有保障。碳晶板的内在质量如何,在选购之前应进行查询,购买自己信得过的碳晶取暖器。这样在选购过程中,多了解各品牌碳晶取暖器的价格行情,避免被价格差价蒙蔽。

3、大型商场几乎是各种品牌的碳晶取暖器都有,在消费者关注价格、关注品牌之后,还得关注代理商的综合素质。需要清楚了解代理商经营的时间长短,实力如何,售后服务怎么样等等。忽视了这些,后期消费者的权益则难以保障。

(五)番荔枝怎么挑选

1、番荔枝外壳如果是鲜艳的绿色,按压起来硬硬的就是生果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口感就十分酸涩。

2、如果按压起来有些软,外壳浅绿色,甚至有点偏黄色,且有创伤似的痕迹的,就是熟果了,即可选取食用。

3、番荔枝的吃法大概就像吃西瓜一样,纵向剖开后切片食用。吃里面的肉,一般味道很甜。单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熟软的番荔枝可放进冰箱冷藏保鲜,但表皮青绿的未熟不可放进冰箱,若放进一段时间后拿出来,就不会再自熟了。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