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正文

广西人可以在东莞办身份证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5:30

1)广西人可以在东莞办身份证吗

1、广西人可以在东莞异地办理身份证。

2、省内在东莞市内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都可在居住地申办制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业务。

3、所需材料:居民户口簿;原居民身份证(换领时);《广东省居住证》或就学证明(16周岁以下);《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2)身份证后四位代表什么意思

1、顺序码:(身份证号码第十五位到十七位)地址码所标识的区域范围内,对同年、月、日出生的人员编定的顺序号。其中第十七位奇数分给男性,偶数分给女性。

2、校验码:作为尾号的校验码,是由号码编制单位按统一的公式计算出来的,如果某人的尾号是0-9,都不会出现X,但如果尾号是10,那么就得用X来代替,可以保证公民的身份证符合国家标准。

3)身份证丢失怎么坐火车

1、坐火车身份证丢了的处理:铁路公安机关统一设置公安制证点,对持有有效车票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临时乘车证明。

2、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只需要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就会通过公安网人口信息系统对申请人身份信息进行审核,查证属实后签发临时身份证明。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